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以武会友过元宵佳节 苏州市举办首届武术邀请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8日22:35

一支老年参赛队伍在表演太极拳。李克祥摄


说明:众多观众在观看一位小选手的刀术表演。李克祥摄

  中新网苏州2月28日电(李克祥)今天是虎年元宵节,苏州市首届武术邀请赛在木渎古镇白象湾景区开赛,16支参赛队伍现场比试,以武会友度过传统佳节。

  苏州是一座风雅之城,才子佳人是苏州留给世人的文化形象。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苏州人舞刀弄枪的劲头很足,在比赛中,儿童稚嫩活泼,青年刚劲有力,老年人舒缓柔和,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黄埭中心小学的参赛队伍由小学生组成,他们在比赛中表演了一套太极剑。学校体育教师吕永发在赛后介绍,他们学校以太极拳作为学校的特色体育项目,开始先练24式太极拳,现在教的是42式太极剑,三年级以上的小学生都可以参加训练。一位参赛学生说,自己已经练了三年,太极拳强身健体,也不影响学习,自己很喜欢。

  老年人是今天比赛的主角,来自玄妙观代表队的陈先生面色红润,他说,自己以前练少林拳,十几年前改练太极拳,练拳让自己身体健康,同时与“武伴”的交流切磋,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苏州武术名师张子元今年已是96岁高龄,练习太极拳有80多年。老人步伐稳健,在比赛中刀、枪、拳一个不少,还现场指导后辈,显示出武林前辈的不凡气魄。

  苏州市体育总会副会长程家秀表示,武术带来健康和快乐,是全民健身运动的好项目。苏州练武之人并不少,仅一个木渎镇就有2000多人常年练习太极拳。今后要多办比赛,推动武术界的交流,并更好的向市民传播“武术健身”的理念。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