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魔翼四个月后杀气回归 关键数据是双核之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3月01日01:05

    搜狐体育讯 国米客场击败乌迪内斯,谁是最佳球员?《慢镜头》的评分中,麦孔以7分并列全队第一。在今天的比赛里,麦孔不但打进了自己近4个月来的第一个联赛进球,同时也把自己的助攻数扩大为7个,这个数字,正好是球队两名助攻高手斯内德、潘德夫之和。

  本赛季,麦孔一直是球队攻击力最强的球员之一。不过,本赛季穆里尼奥经常在一些比赛里变阵,从三后腰变为双后腰。这样一来,麦孔的防守任务加重,不再能够大举压上进攻。因此,冬歇期之后多轮比赛,麦孔的助攻幅度都比之以往有所减少,这也使得意大利媒体对于麦孔的状态,有了一些质疑。

  麦孔上一次在联赛里进球,还是去年的11月1日。而今天是2月的最后一天,在这大约4个月的时间里,麦孔没有过破门。但今天,正当国米陷入缺兵少将的困扰时,最好的那个麦孔回来了。他打进了全场比赛最为重要的一球:帮助国米反超比分,确立胜势的一球。

  那是麦孔从右路突破发起的进攻,他传给米利托,然后高速插入禁区,米利托分球给潘德夫后,马其顿人第一时间将球敲给麦孔,麦孔领球入禁区后在小禁区角上将球轰入大门。这个球,潘德夫传的固然巧妙,但如果没有麦孔的突破发起进攻、高速切入禁区跑位的话,进球是不可能出现的。《慢镜头》称这次进攻为“犀利流畅的杰作”。

  这是麦孔本赛季第4个联赛进球。事实上,这种进球方式人们并不陌生,在米兰德比战里,麦孔就打进过类似的一球。他与一般的边后卫最大的不同是,当他突破奔袭发起进攻后,他即使分球,也绝对不会停在原地观望,而是会坚定的插向禁区。这也就是他总能获得绝好机会的主要原因。当然,麦孔也有不逊于前锋的射门脚法,本赛季他有35次射门,其中8次是禁区内的射门,而这8脚射门中,诞生了3个进球。

  除了进球之外,麦孔还奉献了一次精彩的助攻。本场比赛,国米遭遇噩梦开局,开场2分钟就丢了一球,不过仅仅4分钟后,麦孔就用出色的表现还击对手。他在右路发起突破,过掉三名防守球员后,将球分至大禁区前,巴洛特利抽出世界波破门。尽管巴洛特利射的漂亮,但如果没有麦孔连续突破吸引后卫的注意力的话,国米妖童是很难在威胁区域获得射门空挡的。

  这是麦孔本赛季的第7个联赛助攻,他也因此成为了意甲助攻榜的第3名,仅次于12个助攻的小罗和9个助攻的科苏,与卡萨诺并列。一名边后卫,能够和中前场球员一起,在助攻榜排名三甲之列,这很不容易。而且,国米是一支进攻点分散、强调多点开花的球队,麦孔能有这样的表现,靠的正是他超强的能力。他一人的助攻数字,正好是斯内德(4个助攻)、潘德夫(3个助攻)之和,要知道上述二人,可是国米队内公认的传威胁球能力最强的球员。

  赛后,穆里尼奥缺席了新闻发布会,国米经理布兰卡出面点评球员。他赞美了卢西奥、赞美了巴洛特利,在谈到麦孔时,他只是微微一笑:“这是他的正常发挥”。确实如此,麦孔已经成为世界上公认的最强的边后卫之一,队内助攻王的身份就是证明。现在,他又重新找回了进球感觉,对于即将迎来三线总决战的国米而言,这显然是最大的利好。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