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会造最佳爱情片 中韩女子速滑演悬疑片撞车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3月01日09:22

  《阿凡达》热潮刚过、我们却发现无论《花田囍事2010》《锦衣卫》《全城热恋》,还是“鸡肋春晚”均无力引领春节档,期间赚取最多关注的却是一部名为《冬奥会》的大片!就在不经意间,昔日不被关注的冬奥会竟如此魅力非凡:拥有动作片的刺激、悬疑片的紧张、喜剧片的趣味、公路片的美景、纪录片的真实,还是现场直播,且全民参与……难怪有同学在博客上竟发出“冬奥会比电影还好看”的赞叹!

  AWARD

  有爱情 有喜剧

  最佳爱情片 《冰上奇缘》

  主演:申雪赵宏博 配角:庞清佟健

  有人统计,春节与情人节相逢,38年才轮一回,这似乎注定爱情将在这一刻成为主角。央视一位著名解说员谈起申雪赵宏博的夺冠时说道:“当他们出场后,所有人都在为其祈祷,希望这个唯美的爱情故事有个圆满的大结局。”无疑,申雪赵宏博在本届冬奥会上的演出早已超越竞技本身,夫妻俩浑然一体地演绎出世间最具艺术性和感染力的冰上舞蹈,令人叹为观止。与所有坚持“天命论”,及情节跌宕起伏的爱情电影一样,这对冰上神仙眷侣也有着偶然的缘起和一波三折的牵手过程,正如肖复兴所言,冬奥金牌梦磨练着两人,却也成全着两人,两人对爱情的“伟大坚持”最终赢得了花好月圆。爱情永远是世间最动人的话题,金牌仅是锦上添花。至于续集,就看四年后庞清佟健的表演了。

  最佳悬疑片 《撞车》

  主演:中韩女子3000米速滑队

  《风声》的火爆告诉了人们一个充满悬疑的故事是多么诱人,不到最后一刻,终究不解“老鬼”是谁。竞技体育最大魅力亦在于悬念迭起,不到最后一刻,不知花落谁家。先撞线的未必就是赢家,笑到最后才笑得最美。中韩女子3000米团体接力PK中,中国队开局先拔头筹,韩国后来居上,随后双方战至胶着,领滑位置几度易手。战局在最后时刻掀起巨大波澜,预料中你死我活的冲刺比拼,却因韩国人粗暴地“强行并线”导致“撞车”。通过这次“交通事故”得以率先撞线的韩国人兴奋劲仅维持了2分钟,就为自己的野蛮超车付出代价:因犯规取消成绩,中国队获得金牌!两分钟,中韩两队完成了从地狱到天堂的快速互换,冠军在最后一刻才告水落石出,堪称冬奥会最佳悬疑片!

  最佳喜剧片 《二人转》

  主演:韩乔生 英达

  韩乔生、英达一拍即合,无需排练,信手拈来,出口成章,笑料百出。两人配合默契,韩一句“这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英达马上接“黄鼠狼专咬病鸭子”。解说冰球时,韩一句“大家刚才听到的是韩乔生在温哥华进行的第一场冰球赛的解说评论!”英达马上回击:“还有英达,还有英达,主要说话的是英达!”两人会针尖对麦芒,但更会互相圆场。英达形容和韩乔生的合作是“竹帘子璧合”,韩大嘴则投桃报李。“英达是中国冰球的一股清风。”两人二人转俨然已成冬奥会最具趣味的一景。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