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播冬奥央视“雷”声不断 舍重就轻惹来如潮批评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3月01日13:41

  为了更加详尽地报道温哥华冬奥会,春节期间,央视体育频道将欧洲五大联赛全部放进风云足球频道,由包括中央一套、七套在内的3个频道一起报道冬奥会赛事,不料此举却让众多球迷大为不满,认为央视没有考虑到球迷们的利益,个别球迷还对央视的这一行为进行了炮轰。殊不知本次冬奥会转播,央视解说员包括嘉宾在内,场内场外的不少举动一样遭人非议,先是韩乔生的经典语录,再到前方转播时的技术故障,央视雷人招式层出不穷。

  《奥运速递》惊现“遮脸门”

  央视体育频道在晚间时段,为全面盘点每天冬奥赛事进程,特意制作了专题节目《奥运速递》,原本应该赢得良好口碑的节目,却因为一次“遮脸门”变得不太完美。2月23日,中国女子冰壶队4比7爆冷负于垫底的俄罗斯队,在当天的《奥运速递》节目中必然有所报道,起初一切还算正常,不过随后的一幕让人啼笑皆非,当《奥运速递》栏目的标志和温哥华冬奥会会徽出现在屏幕左上角时,不偏不倚正好挡住了主持人的半边脸,不过编辑并没有立即改正,之后在播报女子冰壶新闻时,柴华北又一次被新闻配图遮脸。

  杨扬“失声”堪比黄健翔

  作为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实现冬奥金牌“零突破”的功勋选手,现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杨扬本次被邀请前往现场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同主持人于嘉一起解说短道速滑比赛。不过头顶光环的杨扬在镜头面前却有些难以抑制自己激动的心情。几乎,每次中国选手夺冠时,杨扬都会来上一段激情解说,而且基本就是喊队员人名、“注意节奏”、“注意速度”,比如在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决赛,杨扬激情喊道:“周洋,周洋,注意节奏!周洋,坚持!周洋,最后一圈冲刺!周洋,节奏,节奏!啊!周洋!太棒了!周洋!”有网友调侃:“就算记不住谁夺冠,也能记住杨扬的尖叫。太刺耳了!”

  “大嘴”韩乔生雷语不断

  本届冬奥会冰球解说,央视安排了韩乔生配搭著名笑星英达,英达12岁的儿子正在北美冰球大联盟少年队打球,他对于冰球自然有所了解,相比之下韩乔生的专业知识比较匮乏,于是就有了网民“争相传诵”的“大嘴语录”。

  在解说女子冰球中国对美国的比赛时,韩乔生介绍美国一位运动员:“她是一位31岁孩子的母亲……”说到中国队的问题时:“中国队现在主要的问题是经验不够年轻。”在芬兰和俄罗斯的比赛中,当英达介绍到芬兰的守门员21岁,俄罗斯的守门员35岁时,韩乔生感慨:“这是姐和婶在比赛!”中美之战第二节,在一次激烈的拼抢中,中国队好几名队员摔倒在地。韩老师不禁感慨:“好汉难敌四手,好女还怕群狼。这可真激烈啊,要我说就是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上医院。”之后像什么“减排球衣”“西服教练”“队员被双规”“头球得分”实在是不胜枚举,随着冬奥会冰球比赛的继续,“大嘴语录”的内容还在不停更新。

  网友:王云舟是男版冬日娜

  央视每次都会有大批记者出境,但这丝毫不妨碍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王云舟就是其中之一。之所以让人们印象深刻,这还得说赛后他那雷人的提问。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决赛,王濛轻松夺冠,赛后王云舟提了几个问题,最让人诟病的是那句“把金牌亮出来给爸妈看看吧!”让王濛当场无语,难道他不知道金牌颁发要在比赛后的第二天进行?之后还有像“你夺冠后哭了吗?”“当你披上国旗在场内奔跑时,脑海中想了些什么?”等雷人问题。

  之后在采访李琰时,王云舟问:“上届奥运会和此次奥运会你的队员都获得了金牌,有什么感想?”李琰的一句“上届我带美国队,这届我带中国队”让人哭笑不得。难怪有网友取笑道,“也不知道这样的记者是怎么被派到国外去丢人的。语言表达能力太差,根本看不出来有任何的专业水平。提问题要憋半天,问出的问题却如此雷人。简直就是个男版冬日娜。”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