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韩乔生: 加拿大赢在犀利快攻 NHL最牛巨星闪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2月25日11:24

    搜狐体育讯 21届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球今天8点半提前迎来了自己的决赛,东道主坐镇温哥华迎战本次男子冰球金牌呼声最高的,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队。本次比赛可以 用21世纪以来的最经典的比赛来形容,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加拿大还是当今冰坛霸王俄罗斯,在这场不赢就回家的比赛已经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著名体育评论员韩乔生对比赛进行了解说和评论。

  NHL目前最有名的两大巨星,奥维琴科和克罗斯比,此役要各为其主。最关键的,俄罗斯和加拿大这种近半个世纪以来的宿怨,又要在冬奥会上通过你死我活的淘汰赛来决定谁走谁留。这也是近期冬奥会最受关注的比赛,两大核心对抗有说不完的故事。

  加拿大:快攻是法宝 靠进攻压制了对方的火力

  就全队而言,加拿大用身高和体重的优势撞跨俄罗斯军团,比赛开始后就将战火烧到俄罗斯战场,靠进攻压制了对方的火力,这也是东道主队取得大比分领先的原因。比赛相持中,加拿大将俄罗斯的进攻挡在城门之外,加拿大典型的快攻反击是他们的法宝,每次进攻的时机把握非常好。

  凭借东道主的优势,加拿大每次进球,全体掌声如雷。加拿大开场就取得 3-0 的比分大出人们所料,事实上,加拿大的整体表现非常好,在第1局超水平发挥。

  在2009年,辛尼-克罗斯比率领的企鹅军团时隔16年再次捧杯,他也成为了NHL历史上最年轻捧杯的队长,天王接班人真如愿归来。整场比赛,辛尼.克罗斯比的发挥可圈可点,为创造超级大比分立下汗马功劳。

  俄罗斯队:门将丢球过多不正常 奥维琴科处下风

  整场比赛,俄罗斯门将丢失这么多球也不正常。与新球王之间的比拼方面,奥维琴科明显处于下风,这位战神在比赛中一筹莫展。俄罗斯军团曾经非常有机会,可惜他们没有抓住。 从全队来看,俄罗斯队新老结合,不过配合上明显有问题。在比赛,俄罗斯协防上出现了问题,导致1-4落后。至于俄罗斯为何惨败,这与他们开场就面对巨大压力有关。同时,随着比赛的深入,俄罗斯防守混乱,顾此失彼

  韩乔生语录:比分输赢方报错 此纳什非彼纳什

  在直播的冬奥会冰球比赛里,常被称为“大嘴”的韩乔生又不断出来口误的话,引起了网友的会心的笑声。比如,明明是加拿大以3-0领先的时候,韩乔生不小心说成是俄罗斯领先,尽管这在体育比赛中是很容易出现的错误,但是因为韩乔生名声在外,引起了大家会心的微笑。

  “女子网坛性感女神库尔尼科娃”和“俄罗斯最伟大冰球明星之一的费德罗夫”这2个人也多次被韩乔生调侃,韩乔生数次在比赛中谈起两人的绯闻。

  在第1节,加拿大队快攻反击再进一球!打疯了!这个球是俄罗斯的马尔金前场丢球,加拿大立即快 速反击,经简单配合后,纳什一记漂亮抽射破门!3-0!在这个精彩球方面,韩乔生不失自己出色解说员的水准,立即将这个纳什与NBA著名球星纳什相区别,此纳什非彼纳什,既巧妙联系,又让解说生动吸引人。(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