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克罗斯比攻入制胜金球 东道主国球摘得金牌收官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02日02:32

  本报温哥华专电 (记者周磊)在压轴上演的冰球决赛中,加拿大队通过加时赛3比2战胜美国队,第8次夺得冬奥会男子冰球冠军。这枚加拿大人最为看重的金牌,彻底点燃了温哥华的大街小巷。

  加拿大人视冰球为国球,这场决赛的收视率达到了令人惊讶的90%。酒吧全部爆满,很多人干脆就在露天广场上看大屏幕。如果之前没有买到票,至少要花掉4314加元,才有可能在通用体育馆的最后一排看球。1994年,温哥华加人队输掉斯坦利杯决赛,曾引发全城暴动。这就是冰球在加拿大的影响力。大战之前,温哥华市警力比平时多出三倍,市中心多处封路,护卫艇、直升机也纷纷出动。

  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加拿大队依然2比1领先,全场观众齐声倒数,但美国队在比赛剩下不到20秒时偷袭得手。比赛进入加时,效力于匹兹堡的NHL状元秀克罗斯比攻入金球,全场立刻沸腾,加拿大队报了小组赛3比5负于美国的一箭之仇。赛后四处可见上街庆祝的人群,球迷们披着加拿大国旗,唱着国歌和“万岁,克罗斯比!”,与每一个路人击掌。冬奥会开赛以来,这是温哥华人最入戏的一天,对他们来说,也是冬奥会最完美的结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