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加时赛让美国队突然死亡 加拿大获男子冰球冠军

来源:工人日报
2010年03月02日10:02

  本报温哥华2月28日电(特派记者宋澎)对一场体育比赛的强烈关注让星期天的温哥华人少车稀。今天下午,加时赛中,加拿大队克罗斯比的进球,让美国队“突然死亡”,从而为东道主留下了本届冬奥会最后一块也是最重的一块金牌——男子冰球冠军。

  这场比赛加拿大举国关注,各个酒吧门口都是排队等待开门看球的人。今天上午,温哥华突然从喧闹变为宁静,就连伫立在海边的主火炬塔周围,游人也减少了大半——除了少数有票的人,大多数市民全都等着电视转播。

  这是一场世纪大战,两个冰球强国间的对话。小组赛中,美国队曾5比3胜过加拿大,但后者越打越好,最终闯进决赛。决赛中虽然很多人看好实力派美国队,但显然主队准备得更充分。在顶住美国队的第一波进攻后,加拿大队不断进行着反击,第一节还有7分10秒的时候,16号乔纳森首先攻破美国队球门。第二节开始7分53秒,24号克里将比分改写为2比0。

  此后,美国队加强了进攻并于7分多钟扳回一球。第三节打了18分多钟,比分依然未被改写,美国队孤注一掷,将守门员换下,以6打5,在加拿大队门前形成猛攻。离比赛结束还有24秒的时候,美国队17号瑞安将比分扳平。比赛进入加时赛。就在人们以为加时赛美国会占优的时候,加拿大队发起了主动进攻,这让对手措手不及。7分40秒后,加拿大队终于收获了胜利,87号克罗斯比打入了致胜的“金球”。加拿大队第八次获得冬奥会冰球冠军。

  胜利让整个加拿大兴奋不已,一直到晚上,温哥华的街头还能听到不断的尖叫声。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