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控卫之战刘炜双赢胡雪峰 加时赛关键一球定乾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侯默杰
2010年02月24日22:14
上海VS江苏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CBA联赛第26轮焦点战役上海对阵江苏的比赛于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进行,本场比赛的看点不仅仅在于江苏和上海两队的争夺,同时刘炜和胡雪峰两人的“国内第一控卫之争”也是球迷们不可错过的焦点。最终全场比赛刘炜拿下27分5次助攻,在数据压倒拿下16分7次助攻的胡雪峰的同时,也帮助球队以125-121通过拿下比赛的胜利,取得双赢。

  首节比赛一开始,刘炜首次进攻就跳步后突入对方内线失误,此后又是三分不中而胡雪峰却面对卢卡斯三分冷静出手,擦板命中。不过本场比赛,刘炜并没有直接和胡雪峰对位,江苏队派出易立防守刘炜,而胡雪峰则是对上卢卡斯,首节比赛进行到中段的时候,两人才首次正面交锋,刘炜利用脚步突破胡雪峰,后者追防时无奈犯规,不过胡雪峰也没有示弱,下一回合中也用一模一样的一个动作造了刘炜的犯规,两罚命中后两队战成10-10平。 此后双方的比分始终焦灼在一起,两队交替领先,而胡雪峰和刘炜作为各自场上的核心却并没有获得过多的表现机会。

  的确,两队现在都是人才济济,无论是胡雪峰还是刘炜都没有必要独自承担球队的重任。胡雪峰本场比赛的手感并不是很好,他更多的选择直接突入上海队内线,或分球或者直接上篮得分,首节比赛还剩1分24秒时,胡雪峰佯装上篮后骗起上海队两名内线后直塞唐正东助攻后者的一球显得尤为精彩。

  第二节上海队打成一波高潮后,一直领先的江苏队被反超3分,此时又是胡雪峰,他的一条龙上篮让数次进攻不中的队友稳住了军心。两队本场比赛争夺的重点更多的是在内线,胡雪峰和刘炜更多的是将注意力放在了疏导球队的进攻上,两人直到第四节才开始有表现的机会。先是这边刘炜命中三分,胡雪峰也不甘示弱,找准空位一记准确的直塞送到了易立手中,后者轻松上篮得分,场上的比分变成了87-88,江苏队仅仅落后一分。哈维虽然连续命中三记三分,最后关头却错失关键罚球,双方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进入加时后,整场比赛和卢卡斯缠斗在一起的胡雪峰在上轮轮空的情况下疲态尽显,不仅已经完全跟不上后者的脚步,同时也无法在协防上给予刘炜更大的压力,而在双方比分依旧僵持的情况下,他的冒失抢断送给了上海队王立刚两次罚球的机会,两罚命中后,上海队首次在加时赛中将分差拉大到了4分。此刻,上海队急需一个能够连续得分,让比赛一锤定音的人,刘炜及时的站了出来,先是一次通过地板球的争夺拿到两次罚球机会,再是一个零度角的三分命中,一下子就帮助上海队确立了最后的优势,江苏队再也无力回天,无奈的吞下了失败的苦果。刘炜的这两次进攻得手如同金子般一样珍贵,不仅仅帮助球队复仇成功并且反超江苏爬到了积分榜第四,同时也在和胡雪峰的“交锋”中又一次的证明了自己。(侯默杰)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