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第21届冬奥会今在温哥华闭幕 中国首次冲进前八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02日12:12

  本报温哥华2月28日电(特派记者吴东)第21届冬奥会今晚在温哥华闭幕。

  本届冬奥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约2600名运动员参加了7个大项、15个分项、86个小项的比赛。上届排金牌榜第5位的加拿大代表团这次在家门口以14金7银5铜荣登榜首。中国代表团以5金2银4铜并列金牌榜第7位。

  这届冬奥会上共刷新两项世界纪录,均由中国短道速滑选手创造。而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将王濛夺得女子500米、1000米和接力3枚金牌,不仅成为中国历史上夺得冬奥金牌最多的运动员,也成为本届冬奥会的两名“三冠王”之一,另一位是挪威越野滑雪选手比约根。

  相对于前两届冬奥会各出现7例兴奋剂阳性,本届冬奥会目前只有3名运动员因违规操作受到警告或被“暂停”比赛,但有超过30名运动员“倒”在国际奥委会的赛前检查中而无缘温哥华。而总数2000多例的样本将被保留8年,以备将来接受兴奋剂检查。

  本届冬奥会开幕前6小时,21岁的格鲁吉亚雪橇运动员库马里塔什威利在惠斯勒训练时不幸意外死亡,成为本届冬奥会、甚至奥林匹克史上挥之不去的阴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闭幕式上说:“我们承担了一个奥运梦想消逝的悲痛,库马里塔什威利将永远和我们在一起。我们分享了实现梦想的喜悦,我们见证了运动员非凡的勇气和信念。温哥华冬奥会是一届优秀、非常友好的奥运会。”在对加拿大人民、组委会、志愿者和相关人员表示感谢后,罗格宣布第21届冬奥会闭幕,并相约4年后的索契冬奥会再见。RB084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