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运开幕式彩排或免费开放 门票推迟至三月开售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02日12: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杨琳) 广州亚组委日前公布,将在珠江上的海心沙举行别具一格的亚运开幕式,这极具观赏性的创举也吊足市民的胃口。但有市民就担心,因为海心沙占地小,所以能上岛观看的观众人数有限,而且比北京奥运会5000元开幕式门票还贵的5800元亚运开幕式门票,也让他们望而却步。对此,一位知情人向时报记者透露,虽然对外销售的开幕式门票总数不会太多,但有机会现场看开幕式的广州市民却不少,因为开幕式彩排计划向市民免费开放。

  开幕门票会多照顾市民

  这位负责门票销售的官员表示,“海心沙场地太小,而且组委会还要向各国官员、运动员、媒体提供规定数量的门票,因此可以公开向公众发售的开幕式门票总数不会太多。但是,我可以保证,在销售比例上,亚组委是向市民倾斜的,甚至为此有计划削减政府机构、赞助商的门票数额,以保证更多的市民可到现场目睹开幕式盛况。”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另一个激动人心的好消息,“开幕式前,按常规要搞几次带妆彩排。我们正酝酿利用这些机会,让更多的市民可以上岛先睹为快。”

  根据此前新华社的消息显示,海心沙上正在搭建的亚运开幕式看台有3处,约可容纳3.5万观众。记者粗略计算,一般大型运动会的彩排约为3次,即便按每次8成上座率计算,也约有10万观众可提前一睹开幕式盛况。

  而对于组委会而言,安排大批观众进场看彩排,也可以为检验开幕式效果、人流疏散方案、安保措施等一系列问题,是一次不错的演习机会。因此这一构想的最终实施几率非常高。

  看彩排或要签保密协议

  那么,这些免费的彩排门票究竟怎样才能拿到呢?对此,这位官员称具体计划还在研究中,因此不方便公布。不过北京奥运会前也举行了3次带妆彩排,当时很多志愿者、媒体记者以及一些经过审核的普通市民就有幸提前进“鸟巢”尝鲜,而这些人则都会被要求签署保密协议。

  让这么多人先睹为快,开幕式的悬念会不会被提前泄露?对此,这位官员表示,保密工作早有预案,“首先,我们会限制大型摄影、摄像器材进场拍摄彩排;此外,由于彩排中不会有点火仪式、运动员入场等仪式环节,只是文艺演出,因此可以泄露的核心秘密不多。当然,我们也希望饱了眼福的市民可以自觉保密,毕竟让悬念留到最后,是给全亚洲人民的一个惊喜!”

  而且,从北京奥运会彩排效果上来看,除了极度不遵守国际惯例的韩国SBS电视台泄露了部门开幕式片段之外,数十万人提前观看了开幕式的公众的自律性非常之强。

  亚运门票推迟至3月开售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昨天,广州市民林先生特意起个大早,为的是第一时间订到亚运会跳水门票。但他却无功而返,因为原计划昨天启动的广州亚运会第一阶段门票销售因故推迟,具体何时开售待通知。

  亚组委:竞赛日程没确定,没法售票

  按照原计划,昨天上午10点广州亚组委将举行“亚运门票第一阶段预售启动仪式”。但上午9:30,参会记者们却突然接到电话通知,启动仪式取消,具体原因没有说明。中午12点多,亚运会官网上终于登出一则简短公告,宣称“鉴于亚奥理事会、亚洲单项体育组织对广州亚运会部分项目竞赛日程进行调整,原定于2010年2月28日启动的广州亚运会第一阶段门票预售工作将推后。具体时间将另行公布”。

  对此,时报记者电话采访了一位负责门票销售的亚组委官员。该官员表示,“竞赛日程没有确定,我们没办法对外销售门票。因为如果现在卖给观众的票,到时因为比赛时间有调整以至观众看不成比赛,那岂不是会造成更大的混乱。所以我们紧急叫停了昨天的门票销售启动仪式。”

  对此记者有疑问,为何拖到启动仪式前半个小时才匆忙叫停呢?这位官员的解释是亚组委一直在和亚奥理事会沟通,希望可以赶在启动仪式前敲定竞赛日程,后经种种努力发现无法完成时,才不得已将门票销售推迟。

  那么,亚运门票销售究竟何时才能开始呢?对此,亚组委昨天表示,此前对外发布的消息是第一阶段预售时间为2010年1月~3月,因此在今年3月底前门票销售一定会展开,请市民密切关注最新消息的发布。

  市民:售票时间一推再推影响日程安排

  早在去年11月,广州亚运会官方票务网站就已经开通,当时对外公布的消息是,到2010年1月就可正式买到亚运门票。但今年1月,门票销售迟迟不见行动,随后有消息称门票销售改在2月底。但是昨天,门票销售却再次被推迟。

  很多市民都表示等得有点心急了,特别一些准备安排亲友来广州看比赛的市民,更因为拿不到票而影响酒店预订等一系列行程安排。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