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张昊:冬奥会未取得好成绩 老将退役后要担重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3月02日19:5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3月2日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3月2日,参加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回京。未能在花样滑冰比赛中如愿摘得奖牌的张丹/张昊,出现在首都机场时,不约而同地戴了帽子,将自己的脸遮了一大半。

  国家队乘坐的CA992次航班16点10分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但国家队队员在国际到达出口出现时,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的事情了。由于获得奖牌的选手直接从贵宾通道离开,从普通旅客通道出来的都是未能获得奖牌的选手,其中就包括在双人滑获得第五名的张丹/张昊。混杂在普通旅客当中,还戴了一顶帽子,张丹和张昊很不起眼,要不是因为身上的国家队队服,他们可能就从这样悄悄地溜走了。

  也许是经过了长途旅行有些劳累,两人都略显疲惫。面对前来迎接的记者,两人似乎都不愿意多说。直到记者追出去一段,张昊才停下来接受采访。与上届都灵冬奥会相比,此番温哥华之行,两名小将没能获得奖牌。谈及比赛,张昊的评价是“这次成绩并不是很理想”。

  跟上届比赛相同,本届比赛中国队同样有两对选手登上领奖台,分别是申雪/赵宏博夺得金牌、庞清/佟健获得银牌。然而,这两对老将都将很快退役。于是,原本有着集团优势的中国花滑军团就剩下张丹/张昊一枝独秀。如此的现状,张昊很清楚:“奥运会之后,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都要退役,我们要承担起中国花样滑冰的重任。”

  推着行李走出T3航站楼,前来接中国选手的大巴并没有到达,张丹、张昊和队员们聊了起来,表情也显得轻松了不少。回到北京后,他们也没有什么时间休息,接下来他们将投入花滑世锦赛的备战,比赛将于本月下旬在意大利都灵进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