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张丹/张昊经历成长的烦恼 下届冬奥会弥补遗憾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2月21日10:08

  “加油,别泄气!”双人滑比赛结束后,张丹在张昊耳旁柔声地说,轻轻的五个字,让七尺男儿张昊顿时泪流满面。的确,上届奥运会亚军张丹/张昊在比赛中再度出现失误,仅位列第五。都灵冬奥会,张丹在尝试抛四周时摔伤,4年后的冬奥会,张昊又因失误而错失奖牌。张昊说:“因为这次的失败,我们更加信任对方,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我们是一个整体,将会共同面对未来。”

  在花滑圈子里,男选手和女选手搭档,行话叫“拉手”。张丹和张昊“拉手”始于7年前,当时,教练姚滨为张昊配了一个女伴,初期效果不错。“但滑了三四个月后,就把我们给拆散了。张丹是练单人滑的,不知道怎么弄的,就让她和我配了。”张昊一边做着鬼脸,一边对张丹开玩笑:“是不是觉得你在单人滑上成不了材啊?”张丹回忆说,从正式“拉手”到1998年夺得世界冠军,他们只合练了10个月,而且有8个月是在哈尔滨自己练,“那次比赛之后,很多人都说这是一个奇迹。我们也是从那时候才明白,已经找对了自己在冰上的另一半。”

  与老大老二相比,“暂时兄妹相称”的两位80后还在经历成长的烦恼,本赛季,张丹由于身高和体重都有所变化,直接导致两人的竞技状态下滑。“长高了6厘米,胖了6斤。张丹身体的变化让比赛时的动作受到局限,对我的力量要求也更高了。”张昊笑称,每次上冰面前自己都要在力量房狂练力量。不过对于失利,两人却并没有放在心上:“希望能在三月份的世锦赛上弥补这个遗憾吧,下届奥运会我们的目标是金牌。”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