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母亲见王濛跪谢恩师落泪 豪爽女儿是妈妈贴心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02日22:41

  华奥星空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张矣韵)“看到孩子比完赛给教练磕头时,我想,这孩子真是长大了。”在今天的冬奥会代表团欢迎仪式现场,三金得主王濛的妈妈谈到女儿时,颇为感慨,她说当看到女儿这一举动时,她哭了。

  妈妈的乖女儿

  由于王濛长得和妈妈非常像,妈妈说到哪都不用介绍,人家一看就知道是王濛的妈妈。温哥华冬奥会期间,王爸爸和王妈妈是电视镜头中的常客,比较起来,爸爸很激动,而妈妈则显得非常镇定,“上届我们特别紧张,这届比赛其实不太紧张。”也许是出于对女儿的了解和信任,王妈妈说。然而王濛后来的感冒却着实让妈妈非常心疼,“开始每天都打电话,后来不打了,怕我听出她感冒的声音,我在电视上才知道的。”看的出来,平时表现得大大咧咧的王濛其实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

  王妈妈介绍说,比赛期间,家里的所有亲戚都聚在王濛家里,一边关注着远在温哥华的王濛,一边过春节。家里更是准备了好几箱鞭炮,每当王濛获得金牌,家人们就会放鞭炮以示庆祝。

  所有亲戚来到家里,妈妈自然是招待客人的主力,“我们是大家庭,每顿饭差不多都有三大桌人,都是我来做饭。”妈妈说起来很轻松,但王濛对妈妈却是非常心疼,“06年拿完冠军后,王濛打电话开玩笑说,妈妈你以后再也不用做饭了。”不管是怎样的辛苦,当听到宝贝女儿这话,看到她的表现,妈妈自然甜在心里。

  最希望接力夺金

  王妈妈坦言,这届奥运会上,3000米接力是最让她揪心的,“特别希望能拿到这个冠军!因为王濛已经有了成绩,其他孩子们还没拿过,这样她们退役之后会有更好的发展。”

  其实,看了女儿这么多年比赛,王妈妈对短道速滑也是相当了解。3000米接力刚结束后,王妈妈并没有着急,“我知道她们(韩国队)犯规了,我说你们等着,肯定是。”说起专业问题,王妈妈也讲得头头是道,“王濛她们有了成绩之后,对以后的小孩也会有些影响,项目发展得好,小孩们看到这个,才更有奔头去练短道速滑。”

  女儿不只是我们的

  王妈妈说,已记不清2010年是王濛第几次没有在家过春节了,记忆中,似乎自9岁以来,只有2002年的春节是在家过的,“一到冬天就是比赛期,都习惯了,但也还是惦记。不管是在北京训练,还是出去比赛,每天她都会打个电话。”

  王妈妈透露说,王濛最爱吃的就是她做的酸菜,茄子豆角,但这次王濛恐怕吃不到妈妈的正宗东北手艺了,马上到来的短道速滑世锦赛,王濛仍将参加,因此近期也不能回到七台河老家,“这次只能来北京陪她几天,马上又有比赛了。”

  对于很多人关心的王濛接下来的计划,王妈妈表示,“这要听领导和组织的安排,王濛不仅是我们的女儿,只要国家需要,就是累咱也不能下,国家培养咱们这么多年,多少人为他们服务啊,太不容易了。”(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