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健儿凯旋满是幸福滋味 申雪叮嘱丈夫要收好金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03日04:56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以5金、2银、4铜的成绩排名第七位,首次进入奖牌榜前八名。昨天下午,当健儿们凯旋时,无比幸福的感觉在每个人身上传递。

  ■“金牌给你爸戴上”

  下午4点16分,周洋的父亲周继文接到一个短信,随后告诉他的妻子王淑英说“女儿到了”。这个消息在首都机场的贵宾区里迅速传播开来。这里有一个简短的为冬奥会冰雪健儿准备的欢迎会。“好久没见到洋洋了,真想她。”坐在一旁的王淑英说。

  王淑英和周继文是昨天下午2点多才到北京的,这是他们第一次坐飞机。在前一天的晚上,周洋给母亲发了条短信,叮嘱她一些注意事项,不要带太多的东西。“洋洋是个孝顺的孩子。”王淑英有些激动。

  说完这话,周继文和王淑英就起身往贵宾区外走,在那里等了一会后,他们见到了好几个月没见的女儿。此时,周洋戴着沉甸甸的两个金灿灿的奖牌,一下子扑到了母亲的怀里,摘下金牌就要往母亲的脖子上戴。“别往我脖子上戴啊,给你爸爸。”王淑英说。周洋很听话,连忙将金牌戴在周继文的胸前,后者没说话,但眼里闪着泪光。“这是送给你们的最好礼物。”周洋看着父母,指着两枚冬奥金牌,话不多,但足以令周围的人感动。

  ■“张会,你的伤好点了吗?”

  当王濛、周洋、张会、孙琳琳在镁光灯的追逐下,拿着金牌,摆着姿势时,正要从她们身边走过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忽然停下脚步,微笑着问张会:“张会,你的伤势好点了吗?”

  张会的伤是被队友王濛“误伤”的,当时她的脸被庆祝胜利的王濛的冰刀无意间划伤,并缝了10针。“谢谢您,我的伤好多了。”张会这样回答,随后就是更加灿烂的笑容。

  ■“这枚金牌得收好了”

  申雪和赵宏博一直很小心地护着他们的金牌。自从下了飞机后,他们小心翼翼地挂上金牌走出飞机,等到在机场的欢迎会结束,申雪还小声地嘱咐赵宏博,“这枚金牌得收好了。”

  “我们很珍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它承载的东西可能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申雪说。她看着赵宏博,后者点了点头。

  确实,12年了,这块姗姗来迟的金牌让梦想在不服输、不认命的申雪和赵宏博手中化为现实。当他们最终得到它时,两个人很难用“珍贵”来形容它承载的重量。

  “那你们会把它放在家里的哪儿呢?”当记者这样问申雪时,她笑了,眨了眨眼,然后说:“一个特安全、也特秘密的地方吧。”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