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车祸后丑闻大爆发 > 伍兹“外遇丑闻”最新新闻

伍兹道歉股市交易缩水1.2亿股 公众好感降谷底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3月03日09:36

  “老虎”伍兹于2月19日进行公开道歉一周过后,关于这次发布会的各种数据调查也在近日相继出炉。

  虽然在ESPN美国官网的调查中,大部分网友第一感觉认为伍兹的道歉很真诚,但在公关公司对网络舆论进行分析之后发现,公众对伍兹的好感已经降到冰点,甚至创下历史最低纪录。

  真心“原谅”伍兹的应该是赞助商们,包括耐克、佳得乐和艺电公司都表示了对“老虎”的继续支持。调查也显示,这些公司的品牌曝光率和“老虎”的一举一动密切相关,他们实际上就是一个利益共同体。

  公众好感降至最低

  公关公司格雷戈里FCA使用尼尔森在线的网络口碑测评服务产品对博客、留言板、媒体网站以及微博进行全面分析,并得出公众过去三个月对伍兹的感情发生的变化,分值越高表明公众越有好感。

  在性丑闻爆发之前,示意图上的伍兹好感度一直处于很高的位置。而在性丑闻爆发之后,好感度迅速下滑4.1分,仅剩下0.1分。在伍兹远离公众视线的时间里,好感度反倒略有回升,而在他决定露面并正式公开道歉后,好感度却再次跌入谷底,如今已跌到-1.2分。在名人、品牌以及企业类别中,-1.2分是格雷戈里FCA公司见过的最低分值之一。

  股市交易缩水1.2亿股

  虽然“老虎”伍兹的道歉没能为自己挽回形象,但这位高尔夫界的纪录创造者却在不经意间又创造了两个纪录:1.长约13分钟的发布会收视率在美国同期体育节目中排名榜首;2.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量在他道歉时缩水了1.2亿股。

  在发布会召开之前的5分钟里,全美证券业务的总交易量保持在5.7亿股的水平,而在之后万众瞩目的13分钟里,交易总量却缩水到了4.5亿股。伍兹发布会在美国东部时间当日上午11时开始,在“演说”的第一分钟内,整个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交易量降到100万股,是当日交易量谷底之一;而在他念完道歉信后,交易量飙升到600万股——创下当天交易的高峰。

  赞助商“骑虎难下”

  伍兹道歉在华尔街掀起波澜,可见他的号召力依然不减,难怪仍有不少人认为他重塑形象指日可待。有专家认为,无论“老虎”是否作秀,这次道歉将是他复出的开始。这也能说明为什么仍有赞助商至今对“老虎”不离不弃。

  爱尔兰都柏林的在线媒体专家斯蒂芬·奥利发表了一份有关伍兹赞助商的分析报告:在伍兹发生丑闻的这三个月,“老虎”或许不会出现在这些公司的网站、不会佩戴他们的标志、不会出现在他们的广告中,但即便如此,他与这些赞助商在媒体报道上的联系仍无法割断。

  事实证明,赞助商们想要与伍兹划清界限要比与伍兹签订合同更难。而如同耐克等少数选择与伍兹同患难的公司,也许会在伍兹卷土重来时获得收益。(刘菲)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