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韩短道教练仍不服:下次要遥遥领先来获得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03日11:30
李相花(左)、金妍儿(右)/朝鲜日报记者摄影
李相花(左)、金妍儿(右)/朝鲜日报记者摄影

    搜狐体育讯 “哇!”3月2日下午5时32分,仁川国际机场1楼入境口。入境大门一打开,热情的粉丝们发出欢呼声,仿佛在迎接国际巨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奖牌榜第五位,6金6银2铜)的韩国代表团(57人)当天衣锦还乡。双手举着大型太极旗的“花滑女王”金妍儿(20岁)走在最前面,代表团面带微笑向三小时前就开始在机场等待的家人、亲属、粉丝等2000多名欢迎队伍挥手致意。

  金妍儿的一举一动受到数百个闪光灯的洗礼。金妍儿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此前在电视上看到韩国运动员时感到非常自豪,现在我能成为其中一员感到很高兴。”金妍儿在获得金牌后热泪盈眶,坐在观众席上的母亲Bak Mi-hui也流下激动的泪水。对此,金妍儿说:“那是喜悦的泪水,因为我在比任何大赛都重要的奥运会上表现出最好的一面。”

  “速度韩国”的主人公——速度滑冰队依然是一副冬奥期间表现出的阳光的样子。速度滑冰女子500米金牌得主李相花(21岁)说:“那么多人把我和金妍儿相比较,对此感到荣幸。尽管金妍儿比我漂亮很多……但我是不是也有自己独有的魅力呢?”她的话引发了现场一片笑声。李承勋(速滑男子1万米金牌,5000米银牌)此前曾说,想和同龄朋友牟太钒(21岁,速滑男子500米金牌)一起在首尔市内散散步,感受一下自己的人气。他笑着说:“我会说到做到。现在回国一看似乎人们非常关心我们。”牟太钒谦虚地说:“师哥李奎赫教了我很多,所以我才能获得金牌。”

  短道速滑女队教练Choe Gwang-bok就韩国女队在3000米接力比赛中领跑过程中被判犯规一事说:“在下届冬奥会上将以遥遥领先其他队的方式获得第一名。”短道速滑队员李银星(女子1500米银牌)也表示:“为了在下届奥运会中摘得3000米接力项目金牌,将参加2014年索契冬奥会。”

  正在申办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韩国体育会会长朴容晟也表示,看到韩国运动员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优秀表现,对申办冬奥会产生了希望。朴容晟说:“曾有外国体育人士问我‘是否申办短道速滑比赛’,而我国选手在本届冬奥会各项目中做出出色表现,给申办2018年冬奥会注入活力。”(来源:朝鲜日报 记者:丁世暎)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