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南昌队冬训动态

新赛季中超3月27日揭幕 南昌首轮或客场战国安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03月03日12:09

  本报南昌讯首席记者鄢卫华报道:记者2日了解到,据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确认,北京市体育局已经于上周末向足管中心、中超公司提交申办中超开幕式的申请,如果不出意外的话,2010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以及揭幕战将于3月27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

  之前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就表示中超开幕式将在西安、南京、北京三个城市中间产生,很多传媒也早就开始报道新赛季的中超开幕式所属地,但一直没有产生最终结果。据悉,中超某主赞助商找到新任中超总公司总经理郎效农,要求工体承办中超开幕式,理由是一方面北京工体的人气也在其他两个城市之上,另外从国际惯例来讲,开幕式在冠军球队的主场进行也是在情理之中。

  足协一位官员也如此解释:“无论是中超公司还是足管中心,都本着对联赛有利的原则作决定。西安、南京的申办热情都很高涨,不过西安2006赛季已经举办过开幕式,南京赛区的人气稍弱,而冠军队只有北京从未办过开幕式,因此综合考虑,今年让北京办最适合。”

  开幕式之后的揭幕战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虽然具体赛程尚未出台,但是根据以往惯例“蛇形排列”的排定原则,中超卫冕冠军北京国安新赛季首轮对手极可能是上赛季中甲亚军南昌八一队。“由于重庆力帆、浙江绿城按照留在中超排名,因此上赛季两支升超球队辽足、南昌八一应为目前中超排名最后两位,按以往惯例,国安作为卫冕冠军首轮对手就应该是南昌队。”足协有关人士如此分析。

  目前,南昌八一队还在上海参加金山系列邀请赛,在1日的第四轮比赛中,南昌队和青岛中能队0比0互交白卷,目前在本次热身赛中成绩为1胜1平2负。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