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中国一姐王濛收入破千万元 冬奥会或亏50亿美元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3月03日13:01

  3月2日下午,刚刚参加完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载誉而归,三金在手的王濛收入将突破千万,成为中国冬季项目最有钱的运动员。参照北京奥运会每块金牌国家奖励35万的标准,王濛就能得到105万。而由于创造了历史,在地方奖励上,据报道,她所在的黑龙江省和七台河市两级政府都将对每块金牌给出约100万的奖励,这样她又将收获600万。而且,从霍英东体育基金里,王濛至少有30万入账。另外,王濛的3块奥运金牌还将为黑龙江省的全国十二运会奖牌榜上累计5块金牌,这又意味着100万至200万的全运奖金。此外她还会收到商业代言。

  王濛赚了,但温哥华赔了。据《泰晤士报》报道,温哥华申办冬奥会的实际预算已达60亿美元,而温哥华政府最多只能从本届冬奥会中收入10亿美元。这意味着温哥华冬奥会最终的亏损总额可能达到50亿美元,这笔巨额债务将由温哥华58万市民共同承担。

  ■罗可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