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盘点足坛九大恐怖受伤 英超联赛中发生事故最多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03月03日14:02

  新闻速读 上周末,阿森纳的拉姆塞在联赛中腿部骨折,随后,《镜报》回顾了世界足坛的9次恐怖受伤。其中,在英超联赛中发生的事故最多,而在世界杯赛场上发生的惨剧最为严重。

  阿森纳的拉姆塞在上周末的联赛中腿部骨折,遭遇到惨烈的伤势,《镜报》为此回顾了世界足坛的9次恐怖受伤。

  亨里克·拉尔森

  里昂VS凯尔特人(1999年10月22日)

  慢镜头重放显示,拉尔森遭遇了令人恐怖的受伤情况,经过诊断,他的左腿有两处骨折。不过在电视镜头中看起来折断得不成样子的腿,其实是错位的护腿板导致的视觉效果,瑞典人的伤势并没有看起来那么惨烈。

  恢复情况:后来得到了完全的复原,并成为了凯尔特人创纪录的射手(242球),还帮助巴塞罗那取得了辉煌成绩。

  阿兰·史密斯

  利物浦VS曼联(2006年2月18日)

  阿兰·史密斯的受伤,被弗格森称为他见过的最严重的受伤之一,史密斯在封堵里瑟射门时落地不慎,左腿骨折、左脚的脚踝也脱离了原位。

  现场球迷从大屏幕看到了惨剧的详情,当史密斯被担架抬下场时,很多利物浦球迷起立对他鼓掌致敬,这一幕是很少见的,不过一些场外不明情况的红军球迷却攻击了来接史密斯的救护车。

  恢复情况:史密斯不得不在场外治疗恢复长达7个月时间。

  基伦·代尔

  布里斯托尔流浪者VS西汉姆(2007年8月18日)

  代尔对于医疗室肯定不会陌生,但他职业生涯最严重的伤是3年前的一次。当时他刚从纽卡斯尔加盟铁锤帮3个月,在遭遇流浪者左后卫雅各布森铲球后,他的右腿断成了两截。

  恢复情况:自从那以后,代尔只为西汉姆出场过16次,还有传闻称他不得不考虑提前退役。

  西塞

  布莱克本VS利物浦(2004年10月30日)

  恐怖的受伤几乎成为了法国人西塞的标签,厄运曾经两次降临到他的身上。第一次是为利物浦踢球时,布莱克本的球员从后面踢到他的左腿,导致他左脚的脚踝骨和左小腿腓骨全部折断。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两年后相同的事情发生在西塞的右腿上,在世界杯前和中国队的热身赛中,他的右腿也被对手踢成了两截。

  恢复情况:不能不说西塞是一个奇迹般的人,两次惨痛骨折后,他都只恢复了7个月就复出了。 尼利斯

  阿斯顿维拉VS伊普斯维奇(2000年9月9日)

  对于经验丰富的比利时前锋尼利斯,阿斯顿维拉的球迷充满了期待,他刚以自由身份从埃因霍温加盟,但在2000-01赛季开始没多久,维拉就永远失去了尼利斯,在和伊普斯维奇守门员理查德·赖特相撞后,比利时人的右小腿从中间折断,形状惨不忍睹。

  恢复情况:经过4个月的努力后,尼利斯不得不宣布退役。

  达席尔瓦

  伯明翰VS阿森纳(2008年3月23日)

  几乎是拉姆塞这次受伤的整整两年前,达席尔瓦在被伯明翰后卫马丁·泰勒铲球后脚腕折断,左脚的踝骨骨折,左脚踝从脚腕处爆了出来。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曾激动的要求泰勒被禁赛,但后来收回了要求。

  恢复情况:达席尔瓦在休养了整整一年后复出,参加了和卡迪夫的足总杯赛,那场比赛中他脚筋拉伤下场。

  切赫

  雷丁VS切尔西(2006年10月14日)

  不仅只有场上球员才会遭遇恐怖的受伤,守门员也有极大的危险。切尔西守门员在扑救脚下球时,头部被雷丁球员亨特的膝盖撞击,几乎失去了生命。在被抬到更衣室后,切赫一度昏迷不醒,后来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发现他的头盖骨出现了骨裂。 恢复情况:在被告知至少要休息一年后,切赫奇迹般的在3个月后复出。

  巴蒂斯通

  法国VS西德(1982年7月8日)

  世界杯半决赛上,法国队中场巴蒂斯通获得了一个单刀球的机会,只剩下西德守门员舒马赫在面前,但西德人做出了令人发指的动作,他高高跳起,用膝盖猛撞巴蒂斯通的头部。

  法国人立刻失去了知觉,事后发现,他的颈椎骨受损、下巴骨折,还失去了四颗牙齿。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裁判竟然对舒马赫手下留情,没有进行处罚,而这次犯规,也被认为是世界杯历史上逃脱处罚的最严重犯规之一。

  恢复情况:在下巴复位后,巴蒂斯通在5个月后在圣埃蒂安俱乐部复出。

  巴斯

  曼联VS考文垂(1996年4月8日)

  这也许是足球历史上最令人恐怖的受伤,BBC和天空台都拒绝播放事故的慢镜头录像。当时曼联后卫埃尔文和考文垂的巴斯相撞,单是看看曼联守门员舒梅切尔脸上惊吓的表情,就可以知道这次受伤的严重性。

  这次冲撞令巴斯腿部两处粉碎骨折,腓骨的骨头从皮肉中斜着穿了出来,更严重的是,腿部的血管全部爆裂,医生曾担心会造成致命的血栓。

  比赛被迫停止了15分钟,用来清洗草皮上的血迹,而巴斯的治疗和手术一次接一次,延续了好几个星期。

  恢复情况:巴斯再也没能踢职业足球,他曾一度面临截肢的可能,不过不幸中的万幸是,他最终保住了腿,而且还恢复了走路的能力。

  综 合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