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北京国际户外耐力跑赛五月鸣枪 赛道难度再加大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03日15:01
The North Face副总裁费宝乐向运动员代表邢如伶授旗
The North Face副总裁费宝乐向运动员代表邢如伶授旗

揭幕
揭幕

赠送装备
费宝乐向运动员代表邢如伶赠送装备

    搜狐体育讯 (2010年3月2日,北京)今天,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海振文与威富集团亚太区户外运动/极限运动品牌副总裁费宝乐先生(Bruno Feltracco)共同宣布,亚太区难度最大的耐力跑赛事, The North Face 100® 2010北京国际户外耐力跑挑战赛将于2010年5月8日从居庸关长城脚下起跑。这将是The North Face 100® 系列赛第二次来到中国。本届比赛的规模以及赛道难度都比去年的赛事有大幅提高。

  作为全球最杰出的专业户外品牌之一,The North Face® 一直秉承着“探索永不停止”的理念。为宣扬探索精神,The North Face® 在全球各地举办耐力跑赛事,包括横跨欧洲三国的The North Face® 环勃朗峰比赛(The North Face® Ultra Trail du Mont Blanc®),这是许多耐力跑爱好者奔跑的终极梦想。还有美国的The North Face Endurance Challenge® 系列赛,每次比赛都吸引众多欧美国家的跑步爱好者纷纷报名参加。

  2008年,The North Face® 在亚太区正式推出The North Face 100® 耐力赛系列,2009年该项赛事首次登陆中国。2010年,The North Face 100® 北京昌平户外耐力跑挑战赛正式更名为“The North Face 100® 北京国际户外耐力跑挑战赛”,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比赛将于2010年5月8日在居庸关长城脚下起跑,终点设在曾经举办北京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的十三陵水库坝底平台。2010年,The North Face 100® 在赛事规模、难度设置和参赛人员等方面冠绝亚洲,可以说The North Face 100® 北京国际户外耐力跑挑战赛是The North Face 100® 亚洲系列赛中最大的一站赛事。

  据悉,今年的参赛选手将扩大到4800人,比2009年的3200人增加了50%。这样的赛事规模在The North Face 100® 亚洲系列赛中是无人能及的。在项目设置方面,赛事组织方也努力将The North Face 100® 2010北京国际户外耐力跑挑战赛打造为亚洲区的“王牌赛事”。据悉,今年的赛事保留去年的100公里和10公里。40公里则增加了10公里,成为50公里比赛,这样一来,中等级别参赛选手遇到的挑战会更大。除了个别分项距离增加,赛道的难度也有不小程度的提升。100公里的山地路段由去年的27%提高到55%,50公里从去年的17%陡然增加到50%,10公里的赛道则和去年的保持一致。此外,本届比赛的明星运动员阵容也是亚洲区系列赛中规模最大的。除了去年获得100公里男子组冠军的日本选手镝木毅、100公里女子组冠军的昌平本土选手刑如伶外,还有来自欧洲、南美、北美的多位重量级选手将站在5月8日位于居庸关的100公里起点。去年参赛的中国香港选手曾小强、美国慈善明星戴安∙范∙戴伦也将参赛。

  针对今年赛事的这些变化,The North Face® 和组委会的相关人士给出如下解释:2009年The North Face 100® 昌平户外耐力跑挑战赛取得了巨大成功,我们惊喜地发现,中国的耐力跑选手实力不俗并且参赛人数众多。2010年赛事升格为The North Face 100® 北京国际户外耐力跑挑战赛,通过增加参赛名额,提高赛道难度,我们希望能够给更多的、各个水平的耐力跑爱好者提供探索极限的舞台,让他们体会“探索永不停止”带来的巨大乐趣。

  2009年,The North Face® 100北京昌平户外耐力跑挑战赛取得了巨大成功,来自日本的镝木毅和昌平本土选手刑如伶分别获得男女组100公里比赛的冠军。参赛选手不仅在挑战了自身极限,同时也领略了赛道沿途的美景,同时,赛事组委会为选手、媒体提供的优质服务也获得了如潮的好评。这些都让耐力

  跑爱好者对今年的赛事充满期待。据悉,今年的赛事100公里比赛的起点依旧设在居庸关长城,终点为十三陵水库坝底平台。50公里和10公里的起终点都设在十三陵水库坝底平台。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昌平区被北京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十三陵户外休闲运动集聚区,集聚区总体规划面积65平方公里,本次比赛的整体路线均在集聚区范围内。除保留2009年赛事的居庸关长城、十三陵水库、虎峪、蟒山国家森林公园、明朝十三陵、望宝川长寿村外,本届赛事还新增加了小峡谷、明朝古城墙、栗子林等风景秀丽的赛道。北京奥运会后,群众健身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The North Face 100® 2010北京国际户外耐力跑挑战赛为广大健身和户外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完美的舞台,让选手体验耐力跑快乐的同时也能欣赏到赛道的秀丽景色。“我们很高兴能够举办这样大规模的国际户外耐力跑赛事,奥运会后大型国际赛事纷纷落户北京,而The North Face 100® 2010北京国际户外耐力跑挑战赛的赛事精神和北京市以及昌平区的人文景观、城市底蕴的完美结合将会吸引更多的耐力跑爱好者参赛。”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昌平体育局共同表示。

  作为去年比赛100公里女子组的冠军,土生土长的昌平人刑如伶也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并介绍了自己参加耐力跑的心得:“参加The North Face 100® 2009北京昌平户外耐力跑挑战赛的经历让我不仅收获到探索极限带来的快乐,而且让我有幸踏出国门参加国外耐力跑赛事。我向所有的耐力跑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发出诚挚的邀请,5月8日在我的家乡——昌平,探索你的极限。”据悉,The North Face 100® 北京国际户外耐力跑挑战赛的报名工作已经正式启动,跑手可以登录www.thenorthface.com.cn/tnf100进行网上报名,也可以前往The North Face® 位于北京三里屯的旗舰店领取报名表线下报名。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1396人成功报名,其中参加100公里的选手为147人,50公里218人,10公里1031人。

  “The North Face® 长期以来致力于全力支持优秀运动员,设计开发户外跑步运动鞋、运动服饰和装备,来帮助他们不断挑战极限。”费宝乐先生说道,“我们有信心将The North Face 100® 2010北京国际户外耐力跑挑战赛打造成一项广受大众欢迎的户外运动。”据悉,本次中国赛事100公里的优胜者将获得The North Face® 赞助,跨出国门,参加The North Face 100® 境外系列赛。而规定时间内完成100公里和50公里项目的选手都将获得一枚定制的纪念奖牌。

  在The North Face®品牌发展和新产品研发过程中,始终坚持和倡导环保理念。每年,The North Face®在全球各地都将其产品生产耗损的树木及自然资源通过种植树木和支持大自然保护项目的方式,以其价值重新“归还”大自然。The North Face 100® 2010北京国际户外耐力跑挑战赛秉承环保理念,与中国最早在民政部门注册成立的民间环保组织之一自然之友合作,积极参与并推动垃圾分类和能源节约的理念。通过赛事本身和The North Face®企业自身参与并倡导环保活动,鼓励广大民众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