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北京国际户外耐力跑挑战赛赛道:100公里战极限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03日15:06

    搜狐体育讯 比赛时间: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北京市昌平区

  项目:100公里/50公里/10公里

  100公里

  起点设在“天下第一雄关”居庸关长城脚下,终点为风景秀丽的十三陵水库坝底平台。其中,山路路段占全部路线的55%左右(2009年100公里赛道山路比例为27%)。海拔最低处为坝底平台100米,最高时在虎峪沟达到750米的高度,总落差逼近650米。

  选手从海拔近300米的居庸关城楼下起跑,攀登最大坡度达60-70度的长城石台阶,经过分外壮观的长城东关后,跑过八达岭高速辅路平缓的柏油路稍作休整;紧接着即进入100公里路线最具挑战之一的“虎峪沟”路段,选手将在此翻越两段连续的山岭,期间会跨过溪水潺潺的峡谷和素有“北方小漓江”之称的虎峪自然风景区,经历海拔由200米陡然升至750米的连续爬升,再迅速下坡至海拔200米后翻越又一道山梁;挑战过“大起大落”之后,选手将在平整寂静的乡镇小道上与散落在沿线的明皇陵——康陵和泰陵擦身而过,进入平缓的农田、山丘路段;在穿越过深邃的大(大同)秦(秦皇岛)铁路隧道后,将经历若干起伏不断的山丘,与曾闻名遐迩的位于黑山寨村的京城栗子种植地亲密接触;而后通过间断的盘山公路和一段山路,跑进我国著名佛教圣地、即现存辽代佛塔最多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地——银山塔林风景区,沿景区石阶从海拔200米处攀爬至700米高的崇山峻岭之巅,此时,选手已完成了全部赛程的3/4,大约75公里;沿山道下坡至以长寿著称的“望宝川”村后,即可徜徉于平缓的公路,穿过千年古道——永陵神道,抵达水天一色的十三陵水库,尽享“探索”极限的成就和荣耀。

  50公里

  起终点均设在专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铁人三项比赛而搭建的十三陵水库坝底平台。其中,山路路段的比例将近50%(2009年40公里赛道山路比例为17%)。海拔最低处坝底平台100米,最高点在位于蟒山山顶的天池景区,海拔高度达568米,总落差接近500米。

  选手从风景秀丽的十三陵水库坝底平台出发,沿水库一路向北,进入北京市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蟒山公园风景区;攀登令跑步选手备受考验的3000余石台阶直达赛段“制高点”——坐落于蟒山山顶、海拔568米处的“昌平天池”,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人工水库,选手们可以从天池平台俯瞰整个十三陵景区全貌,遥望北京城。经山路下坡后,选手将与尚存稀少且保留完好的明代古城墙擦身而过,经过明代十三陵之一的德陵后,选手需翻越两段较为“艰难”的山路,直奔“长寿”村——望宝川村,进而与100公里参赛选手“会合”,跑过平缓的公路,穿过千年古道——永陵神道,抵达坝底平台,共享“探索”个人极限的成就和荣耀。

  10公里

  路线围绕十三陵水库平缓开阔的柏油公路,经过水库大坝、林荫小道、高尔夫球场和当地农家小宅,最终抵达起跑点十三陵水库坝底平台。尤其适合久居都市、耐力跑经验较浅的运动爱好者前来参与体验这项纵情山水的环湖休闲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