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征战巴甲 > 阿德里亚诺动态

阿德要踢世界杯需逾越两人 德甲金靴优势在哪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3月03日07:47

    搜狐体育讯 2006世界杯,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卡卡和小罗组成了巴西梦幻四重奏,罗比尼奥则担任游击队员随时在板凳上待命。而四年后的今天,大小罗已经彻底告别了桑巴军团的历史舞台,卡卡和罗比则成为了这支巴西队的中流砥柱。阿德?他还在竞争最后一个替补前锋的名额。

  在邓加公布南非世界杯参赛名单之前,与爱尔兰一战是最后一场友谊赛,这场比赛对于桑巴军团的世界杯名单而言,有着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由于法比亚诺受伤,邓加本期招入4名前锋。罗比尼奥的位置不可撼动,阿德里亚诺、格拉菲特和尼尔马此役也都有出场。邓加之所以最后派上尼尔马,是因为比利亚雷亚尔射手已经不需要考察。在世界杯外围赛阶段,尼尔马已经取得了邓加的信任。巴西队最后一个前锋名额,将在阿德里亚诺、格拉菲特和帕托之间产生。

  首发出场的阿德,踢了64分钟,他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阿德很努力,但却只有一脚直接任意球制造出了一定威胁。在阵地战中,阿德被爱尔兰的后卫们彻底封杀。在第21分钟,阿德在反击中接应罗比尼奥直传射门,后卫将球封堵出去。在一个多小时的出场时间内,这尽竟然是阿德唯一一次在阵地战中射门。

  阿德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在上赛季回到巴西联赛后,他在30场巴甲中攻入19球。但在邓加的国家队中,阿德却一直饱受质疑。自从邓加上任以来,阿德一共只代表巴西队踢了12场比赛,昔日的梅阿查国王只打进了可怜的2球。邓加的战术体系,强调的是小范围内的团队合作和快速反击,而体重偏大、频率偏慢、球风偏独且在禁区内活动范围略小的阿德,并不是适合这套战术的最佳人选。相比阿德,法比亚诺虽然远射差身体单薄,但在跑位和抢点方面却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这正是为了邓加如此信赖塞维利亚射手的关键所在。相比阿德的身板,尼尔马简直像个婴儿,但在邓加心中,灵活性的重要程度远甚于力量。

  相比阿德,替补出场30分钟的格拉菲特,则让人眼前一亮。罗比尼奥的进球来自格拉菲特的助攻,狼堡射手的做墙意识和脚法令人赞叹。而在第86分钟,格拉菲特中场脚后跟过人后,与卡卡撞墙式配合直插禁区,尽管他的射门击中边网,但格拉菲特与队友配合的能力和意愿显然更加出色,他也更加适应邓加这套战术体系。尽管这是格拉菲特第一次在邓加时代代表巴西队出战,但他很可能成为南非世界杯中最大的惊喜。不过相比上赛季,狼堡射手本赛季状态下滑明显,各项赛事中他一共只打进了14个球。至于帕托,他最近在米兰表现出色,2场比赛打进3球,进国家队的呼声也很高,何况在最近刚刚进行的巴西新球衣发布仪式上,代表桑巴军团亮相的正是帕托,赞助商很有可能将他“保送”进世界杯。(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