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会中国军团完美收官 网络收视创造历史记录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3月03日16:48

  3月1日,历时16天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落下了帷幕,央视等电视转播机构及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在线直播了闭幕式的盛况。在本次赛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无论是从奖牌的数量上还是从整体比赛水平的提高上,都迈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

  在本次冬奥会开幕前,有外界预测本届冬奥会中国将至少有4个以上的夺金点,但最终中国军团取得了5金2银4铜的优异成绩,有史以来首次冲入冬奥会奖牌总数前8名之列,位列第七,为中国体育历史填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从本次冬奥会的转播规模来看,以央视和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为代表的电视、网络媒体称为收视主流。尤其是中国网络电视台冬奥台,拥有本次赛会事的大陆地区独家赛事视频网络和手机媒体转播权,在方方面面都成为电视等传统媒体的有力支持,不仅对于开、闭幕式进行了全程直播,而且绝大部分赛事视频均与央视同步,形成了台网互动体系,网民由原本单纯的“观看者”变为了“参与者”,有效推动了冬奥会的普及率,也为未来同类型赛事的转播开辟了一种新思路。而与《全景冬奥会》、《直通温哥华》等电视节目的直接捆绑,更是极大地调动了网民的参与热情,使冬奥会的转播更加别开生面。

  据悉,除本次冬奥会外,CNTV还拥有南非世界杯以及广州亚运会的大陆地区独家新媒体转播权,精彩的全程直播、转播,2010年6月和9月,期待中国网络电视台为广大网民打造丰盛的网络赛事饕餮。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