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会突破历史最好成绩 网民留言彰显爱国热情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3月03日16:43

  温哥华2010年冬奥会已经结束,本次冬奥会上,中国军团一举突破了都灵冬奥会上创造的历史奖牌数记录,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对于中国运动员在冬奥会上取得的佳绩,广大网民的热情难掩。记者登录本次冬奥会大陆地区唯一的官方赛事视频转播平台——中国网络电视台冬奥台,发现众多网民纷纷为了冰雪健儿取得的佳绩而拍手称好。在王濛等夺金运动员的赛事视频下,网民留言热情空前高涨,纷纷通过网络平台表达出自己的喜悦之情。一位来自山东威海的网友自豪地喊出了“中国骄傲,骄傲中国”的口号,很快得到了其他网民的支持和响应。

  与此同时,对于那些努力拼搏,但最后未能得到金牌或奖牌的运动员,网民也表现出了巨大的支持,纷纷不吝赞许,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和褒扬。网友“i_kimi_wong”留言说:“金牌的确值得庆贺和赞扬,但是请不要忘记其他那些拿了和没有拿到奖牌的运动员。庞清、佟健、李妮娜、郭星星、王北星等等,他们完成了自我超越,他们也同样都站在奥运赛场上展示了中国人的风采。掌声送给金牌选手,祝福送给所有踏上冬奥会赛场的选手和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人们。不以金牌论英雄!”

  在掌声的同时,对于本届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出现的一些问题,网民也纷纷发表了中肯的见解和善意的批评,如针对女子空中技巧李妮娜和郭心心痛失女子空中技巧金牌一事,一位来自杭州的网民留言到:“女子空中技巧“黑马”夺金 中国摘银铜 ,队员们那么竞业,应拿的金牌没拿到,教练太自大了,太轻敌了。”同样,针对中国军团其他的失误和纰漏,网民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但与盲目的抱怨不同,网民在本次冬奥会的网络留言中一直表现出了非常平静、客观的态度,极少出现不满的发泄,这也从侧面反应出中国观众对于中国代表团的热爱以及中国体育爱好者观众素质的提高。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