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中甲看“三英战吕布”最富俱乐部冲超无悬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03日19:08
  谁是今年中国足球最舍得投入最富有的俱乐部?在昨天之前,或许我们还认为是陕西或者是绿城,但在昨天随着恒大的入主足球之后,毫无疑问广州足球俱乐部是当之无愧的最富俱乐部。

  在昨天新闻发布会之前,恒大集团已经将广州足球的注册资金从2000万元增加到了1亿元。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也在发布会上表态,要么不搞,要搞就要搞大,投资足球就要舍得砸钱进去。同时,他也表示,在今年的引援市场上,他们会有大动作,确保广州足球今年冲上中超。事实上,从之前许家印所控股的恒大集团投资排球来看,他们对于广州足球的大投入应该不是问题。

  同时,我们不要怀疑恒大集团的实力。恒大地产集团在2009年11月在香港上市,拥有恒大地产68.01%股份的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总身家升至422亿元人民币,这一身家比2009年福布斯、胡润中国内地首富——比亚迪老总王传福的身家(396亿元人民币)还要高,他也借此成为中国内地首富。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许家印也亮家底般表示:“我们去年11月5日已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成为了在港上市市值最大的非国有房地产企业。2009年完成了303亿元的销售额,销售面积563.7万平方米,位居全国房企三甲。我相信,这次恒大入主广州足球,将为广东足球的建设与突破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相比而言,在国内投资足球的富豪中,包括徐明、宋卫平等人的资产都不足百亿。

  除此之外,广州足球俱乐部今年还得到了包括广汽、广药和萝岗开发区的赞助,总额就将近5000万元。在中国足坛都紧缩银根的大背景下,有了许家印的投入加上原先的5000万元赞助,目前广州足球俱乐部被称为是中国足坛最富有的俱乐部,一点也不夸张。“我们今年要打攻势足球,唯一目标就是冲超……”昨天发布会后,广州足球队主教练彭伟国在接受采访时信心满满地表示。

  今年中甲请看“三英战吕布”

  尽管新赛季的中甲联赛还没有开打,但在昨天之后,外界似乎基本达成了共识,那就是广州足球队基本锁定了一个冲超名额,原因只在于恒大老板许家印的巨额注资。

  由于涉假,原广药足球队被中国足协强行降到了中甲。尽管级别降了,但事实上我们发现,除了沈祥福、徐亮、拉米雷斯等人走了之外,这支队伍的班底并没有怎么动,依旧是一支很强的球队。而今随着许家印的入主,恒大给广州足球队带来的是白花花的现金,巨额资金刺激下,广州足球队势必会产生巨大的动力。在内部、外部矛盾解决后,广州队通过今年努力,冲超成功应该只是时间的问题。

  在此情况下,备受影响的应该是同样想在今年完成冲超目标的一些中甲俱乐部,比如东亚和沈阳东进、安徽九方等俱乐部,他们基本将为余下的一个名额而展开激烈争夺。上海东亚刚刚引进了三名外援,他们此举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想借助外援的力量一举完成冲超目标。同样,沈阳东进在去年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之后,今年继续大投入,目标也是冲超……

  毫无疑问,许家印的入主,无疑对志在冲超的东亚会产生比较大的压力。不过,好在东亚队主教练范志毅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别人怎么样,我们不管,我们只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步骤在积蓄力量,通过自己的努力,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冲超,不会为外界所影响,也不会太多顾忌别人的情况。当然,我们必须做好困难的准备。”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