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 WCBA聚焦

不惑郑海霞喜结良缘可喜 言行低调保持夫君神秘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04日03:39

  针对有媒体爆料,43岁的中国女篮前中锋郑海霞今年初已步入婚姻殿堂的消息,郑海霞本人昨天证实,她的确已经领了结婚证,只差办婚礼。八一体工大队证实,今年46岁的新郎是一位追求了郑海霞多年的河南老乡,不过身高只有1米90左右,比妻子足足矮了16厘米。

  >>现状

  言行低调夫君神秘

  郑海霞曾公开过自己的恋爱观,她说“相信缘分”,“我需要的是长相守的感情,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我会觉得受伤,宁可单身”。郑海霞在电话中说:“我是结婚了,不过新郎的具体情况大家就别猜了,我们不想受到太多干扰,现在这样挺好。”

  据了解,今年春节前,她曾与丈夫徐庆华回了一趟老家,两人十分低调,也没有举行仪式,甚至连体工大队的战友都未见到新郎庐山面目。据称,徐庆华追求郑海霞多年,是河南老乡,与郑海霞年龄相仿,身高为1米90左右,两人身高差距足有16厘米。如今,郑海霞在北京分的房子已装修完毕,260平方米的大跃层,装修布置均按她的想法实施。

  >>曾经

  前男友重压下分手

  据了解,郑海霞有过一段恋情,曾有一个完美的、绰号“大王”的初恋男友。“大王”曾于1994-1996年在华中理工大学体育系读书,身高2.10米。

  据“大王”的大学校友透露,“大王”是武汉人。两人因篮球在当地篮球界人士的介绍下相识,感情一度非常好,郑海霞在训练和比赛间隙常从北京到武汉来看望男友,两人在校园内成双成对出现,一起打球、一起去食堂吃饭。

  不过,随着郑海霞逐渐成长为中国女篮的超级核心和主力,而“大王”只是校队主力,能否进入职业联赛还是疑问的情况下,两人的地位成了一道分隔的鸿沟。据“大王”后来回忆:“作为郑海霞的男友,我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

  最终,“大王”选择了放弃。在分手信中,他画了一幅画:一棵大树,树下有棵小草。

  >>印象

  女巨人也是小女人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郑海霞也不例外。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记者曾采访过郑海霞。虽然嗓门、个子都很大,但她无论坐下、喝水还是说话,都努力做到温柔。当时,她还画了淡妆,头上戴着发夹,加上一袭长裙,的确给这个女巨人增添了一些女人味。这位中国女篮的霸王花,私底下也爱佩戴小饰物,玉石、红丝带、金链子……两只手腕上挂满了小饰物。除了小饰物,她也爱漂亮衣服和高级化妆品,买不到合适尺码的衣服,就去定做。

  其间,她给人的最大感受在于言谈,与同样幽默的姚明一样,经常冒出有意思的句子,还时不时反问记者,让人不得不信服“大块头也有大智慧”。最经典的当属她对自己的评价,“一个女人,经济状况不错,精神不错,身体不错,还有一些粉丝,虽然没结婚,但做梦都能笑出声来”。

  ■履历

  年轻女大校

  郑海霞1967年生于河南商丘柘城县,身高2.06米。她头上的光环很多:中国最高的女军人,军中最年轻女大校之一,世界女篮最优秀中锋,亚洲第一位加盟WNBA的球星,参加过4届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8届亚锦赛,为中国女篮写下一个辉煌的“郑海霞时代”。

  郑海霞1982年进入八一队,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次年入选国家队,曾获世锦赛季军、奥运会银牌和铜牌。

  综合本报记者潘天舒

  捷报联盟重庆晨报 现代快报东南快报报道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