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意大利国家队新闻

意大利前锋270分钟零进球 里皮拒1人惹举国声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3月04日07:28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0比0战平喀麦隆,《米兰体育报》认为意大利队的表现“让人失望透顶”。客观而言,意大利队的防线没有出大错,真正让人失望的是球队的攻击力。这使人们再度提出那个问题:里皮,为什么拒绝选入巴洛特利呢?

  在今天的比赛里,意大利队相对于对手喀麦隆而言,还算积极。毕竟比赛地蒙特卡洛距意大利很近,这算是意大利的“准主场”。然而在数万球迷的鼓噪声中,意大利队却始终难以寻找到好的得分机会,球队锋线的低迷,让人担忧。

  上半场,博列洛、迪纳塔莱二人顶的更加靠前,但是这两个在意甲联赛里状态非常突出的射手,在喀麦隆防线面前施展不开。博列洛全场比赛没有射门,迪纳塔莱虽然活跃,但是他两次在点球点附近的射门,都偏得有些离谱。相对而言,意大利队锋线表现最为正常的,是更靠近中场线的科苏,但科苏本身就以传球见长,直接破门的功力并不强。在意甲联赛里,科苏有9个助攻,但是只有一球进帐而已。

  里皮对锋线表现的不满是显而易见的,到了下半场,他先后派上帕奇尼、夸里亚雷拉,试图加强进攻。帕奇尼的出场,一度给球队锋线带来了一些活力,但是意大利经过大约10分钟的猛攻后,球队的攻势再度偃旗息鼓。反而是喀麦隆队在70分钟之后一度占据主动,并险些击败意大利,只是韦伯浪费了单刀球的机会。

  就整场比赛而言,意大利队表现出的攻击乏力,让球迷非常担忧。里皮对此的解释是:“我们失去了七名主力球员,所以我们不能进球是很正常的”。但显然,这样的解释并不足以服众。因为意大利前锋线的“锋无力”现象,并不只是存在于这一场比赛里。意大利队已经连续三场比赛,前锋不进球了!

  过去三战,意大利0比0平荷兰,1比0胜瑞典,0比0平喀麦隆,面对两支世界杯参赛队,意大利一球不进,这样的攻击力,显然是配不上卫冕目标的。而里皮所倚重的锋线球员(如吉拉迪诺、亚昆塔、迪纳塔莱等人),在联合会杯上也是一球不进。这显然不仅仅只是战术问题,与锋线球员的能力,也有一定的关系。

  赛后,意大利媒体都在怀念巴洛特利。在目前的意甲联赛,巴洛特利有4个助攻、7个进球入帐,平均84分钟有一球或一助攻,效率与小罗类似(小罗是87分钟有一个进球或助攻),是意甲联赛上最具决定性、最具攻击力的球员。今天,意大利国青队2比0击败匈牙利,靠的也是巴洛特利的出色表现(一次助攻,一次准助攻)。那么,为什么里皮不愿给巴洛特利以国家队出战的机会呢?

  里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回答是:“巴洛特利?我在报纸上看到了那些说法。但是,这些不会干扰到我”。里皮的固执是出了名的,但有的时候,坚持原则并不一定就是好事。无论如何,巴洛特利是意大利足球的瑰宝,里皮连一次试脚的机会都不给,多少有点说不过去。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