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卡西为国出场102次平劳尔 称愿用纪录换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3月04日07:41

    搜狐体育讯 法国疲软的表现,引发了主场球迷的嘘声,卡西成了球场上最悠闲的人。法国队虽然射门9次,但只有马卢达顶中门柱的头球制造了一定威胁。由于在防守端实在无所事事,卡西只能在进攻端展现才华了。圣伊格尔两次后场大脚送出精准长传,第一球势成单刀的纳瓦斯被拉萨纳-迪亚拉在禁区内推倒,但主裁汤普森无动于衷。第二球托雷斯的头球摆渡找到纳瓦斯,塞维利亚边锋的单刀低射滑门而过。

  以零丢球表现铭刻这场里程碑战役,这显然是再完美不过的事情。此役是卡西第102次代表西班牙出场,他在球队历史出场排行榜单上与劳尔并列第二。在皇马队中,卡西利亚斯已经彻底完成了对劳尔的抢班夺权。在球场上,圣伊格尔才是皇马真正的队长,名义上的队长劳尔只能坐在板凳席尽头。而在更衣室内,卡西更是弗洛伦蒂诺指定的新领袖,皇马主席希望他能够团结起所有球员。如今在西班牙国家队中,卡西也在出场次数上追平劳尔。尽管在团队荣誉方面,卡西早已超越了指环王。2008欧洲杯是劳尔成名后第一次缺席大赛,卡西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以队长身份举起德劳内杯的守门员。

  苏比萨雷塔以126次出场排名第一,考虑到卡西的28岁的年龄和门将位置的特殊性,圣伊格尔势必会完成对巴萨传奇门将的超越。西班牙足坛历史第一人,这个名号迟早会归于卡西利亚斯。卡西暂时不是西班牙出场最多的门将,但已经成为了斗牛士历史上的最佳门将。在2008年,卡西和雷纳曾联手创造连续710分钟不丢球的纪录。迄今为止,卡西在102次比赛中零封对手58次,零封率高达56.9%。苏比萨雷塔在126场比赛中56次零封对手,零封率只有44%。

  “我从没想过,我的出场数会达到这样的高度。我已经在国家队10年了,但过去发生的一切似乎就在眼前,我希望还能再踢10年。”卡西利亚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我要感谢队友和一切帮助过我的人,尽管我的确也有些优点,因为完成这样的数据很难。在比赛结束时,我想起了10年前的欧冠决赛,当时我随皇马这里成为了欧冠冠军。我希望能够有朝一日重回巴黎,并且仍然为奖杯而战。”在00/01赛季,皇马在巴黎圣丹尼斯球场3比0大胜瓦伦西亚,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八个欧冠奖杯。

  在06世界杯中,西班牙1比3不敌法国被淘汰出局。作为当时的西班牙首发门将,卡西利亚斯经历过那个悲情时刻。“今夜对阵法国的胜利很重要,我们战胜了世界冠军,这会帮助我们坚信信念。”卡西继续说道:“在德国世界杯时,法国是一支非常伟大的球队,而我们不是。不过几年来我们发生了巨变,一批年轻人进入了球队中,现在我们在整体层面上相当成熟,法国则恰恰相反。”

  西班牙被视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热门,但“大热必死”也是足坛魔咒之一。作为夺冠热门球队,往往会在比赛中因保持居高临下小视对手的心态,而最终影响了比赛成绩。在2009联合会杯中,西班牙就在半决赛里0比2不敌美国爆出大冷门。“西班牙很有潜力,但我们必须继续保持着谦逊的心态。联合会杯的比赛让我们明白,我们必须脚踏实地而不能好高骛远。”卡西斩钉截铁,“我的纪录?我愿意用这所有数据来换取一座世界杯冠军奖杯。”(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