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惠斯勒举办冬奥会服务第一 滑雪产品高质量保障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3月04日07:37
  本报记者梁学增

  惠斯勒是温哥华争办2010年冬奥会王牌。

  加拿大温哥华以北约120公里的惠斯勒乃北美洲最大面积的滑雪胜地,惠斯勒自1992年至1995年,连续四年获滑雪杂志《SnowCountry》“北美第一滑雪胜地”及被选为“最佳度假胜地设计”等称誉。据统计数字显示,每年共有超过170万的滑雪人士到此胜地享受滑雪之乐。惠斯勒拥有超过200条高品质滑雪道及两座高耸入云的雄伟山峰。

  惠斯勒镇于1980年建造完成,她包含了惠斯勒村和上村两大主要部分,以及周边的高尔夫球场、湖泊、公园等。惠斯勒除了被选为全球最佳的“滑雪乐园”,也是世界闻名的理想度假胜地,其受欢迎的程度完全没有受季节限制,春季滑雪一般开放到5月底左右,由于黑梳山山顶终年积雪,想要享受滑雪乐趣,不见得一定要等到冬季,夏季也能到黑梳山顶享受在冰河上滑行的乐趣。从1992年以来,惠斯勒几乎每年都能赢得国际公认的最佳滑雪度假村大奖。惠斯勒之所以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赖于始终坚持“服务第一”理念。

  滑雪产品高质保障

  惠斯勒拥有超过200条高品质滑雪道,以中高级为主,惠斯勒峰标高2182米,可乘坐缆车直达;黑梳山的雪道标高1609米,排名北美第一,但更具挑战性的是,这里不仅雪道超长,而且上山基本都是封闭式的缆车。

  这里拥有大批造雪、压雪设备,以保障雪道高质量。另外,还配备了直升飞机,用于运送设备和抢救伤病者。此届冬奥会揭幕前,此间天暖而无雪,于是直升飞机发挥作用,从很远地方往回运雪。

  食宿方便宾至如归

  这里最迷人的风景,莫过于盖在山腰上,背靠黑梳山,宛若一座城堡的惠斯勒城堡度假饭店。该饭店和维多利亚的女皇饭店、温哥华饭店,属同等级的高级度假饭店。饭店大厅非常豪华、宽敞;另有会议中心,此外,自身也设有高尔夫球场。目前惠斯勒村的总人口约有8600人,但每年度假旺季,却会涌进上万人潮。为接待大批观光客,目前惠斯勒度假村中约有115家各类型度假饭店,餐厅约有90家,商店则约为200家。

  当地酒吧在此届冬奥会期间,特意推出一款叫做“2010年火炬”的鸡尾酒。

  当饮用时使人霎时间有如冲过终点线般身心沸腾。这款掺杂了运动气息的芳香美酒由梨果泥、莫娜维能量饮料和加有柠檬香草的伏特加混调而成,盛入铜质的火炬创意杯中。当服务员将燃着火焰的鸡尾酒从吧台逐一送到客人桌上,演绎一场时尚接力时,这体验无疑就像参加了一次火炬接力仪式。

  交通发达十分便利

  这作为最受游客喜爱的度假胜地之一,惠斯勒的交通十分便利。喜爱驾车的居民或游客,可从市中心的乔治亚街向西行,经史丹利公园,跨过马蹄湾,沿99号公路北上约花两至三小时便可到达,沿途风景如画,道路广阔。到了惠斯勒后,火车站便会有穿梭巴士送游客到惠斯勒市中心去。从温哥华搭火车前往惠斯勒,每天有班次往返。另外,在惠斯勒火车站下车后,可搭乘免费接载公车前往度假村。温哥华机场每天有班车往返机场和惠斯勒之间。此外,温哥华各大旅行社都举办豪华巴士团或内陆飞机团接载旅客往返惠斯勒和温哥华。

  在此届冬奥会期间,赛会专门为记者开通了往返班车,每小时一班。记者需要到达越野滑雪、跳台滑雪、有舵雪车、无舵雪车和雪橇赛场时,可以转乘专线班车。如果要抵达海拔更高的地方,还可以搭乘另外的专线班车,十分便利。

  此届冬奥会,在惠斯勒设立了三个比赛地: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举办冬季两项、跳台滑雪、越野滑雪和北欧两项的比赛;惠斯勒河畔滑雪场举办高山滑雪的比赛;惠斯勒滑雪中心举行雪橇、雪车和钢架雪车的比赛。在惠斯勒镇口有多路班车通往三个赛区,记者通过赛程表和班车时间表安排采访。

  现场观赛或观直播

  惠斯勒赛道旁不仅挤满了专业级的体育迷和东道主队充满激情的追随者,同时也云集了其他各队的热情支持者。爆满的场馆充分证明了温哥华奥组委正确的售票策略。

  每个项目每场比赛都设置了观众席,不过都是站票,数量得到严格控制,以防涌入太多观众而产生不安全因素。

  没有买到门票的观众也可享受观看比赛的乐趣。组织者专门在小镇中心设置了观看区,从大屏幕上观看现场直播。观众可以边喝着啤酒或咖啡边观看直播。同时,组织者还搭建了舞台,当地歌舞明星在恰当时机载歌载舞,为观众助兴。每到比赛期间,这个小镇便成为欢乐海洋,每个人脸上都荡漾着微笑。

  据了解,惠斯勒还曾推出一项面向广大学生的全新市场策略,称之为“4BUY4”。只要是在私立或公立大专院校注册9门学分以上课程的全职学生,4个人为一组共同注册购买季度滑雪通票,就可以拿到折扣高达81%的优惠价格。

  名牌云集购物方便

  惠斯勒镇不大,才有几千位常住人口。然而,大小商店却有200余家。这里主打商品是滑雪器材与服装,像“蜘蛛”等大品牌商品在这里应有尽有,冬奥会期间,各个商家还进行打折促销,滑雪板、滑雪鞋、滑雪杖和滑雪镜十分畅销。

  当地艺术家有关惠斯勒镇绘画作品亦很抢手。

  采访此届冬奥会的中国记者曾感叹:如果中国有一座“惠斯勒”该有多好!惠斯勒山上树木葱郁,白雪皑皑,空气洁净,冬天气候宜人,温度在摄氏零度左右。一栋栋小木屋造型可爱,设施齐全,是冬季滑雪者的乐园。住在这样温馨的小木屋,呼吸着发甜的空气,从雪坡上飞驰而下,是多么惬意的事情。

  相信亚布力将来会成为中国的“惠斯勒”。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