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比利亚55场36球逼近劳尔王座 托雷斯主力恐难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3月04日09:16

    搜狐体育讯 “前锋以进球为生,我们必须进球,这是衡量我们表现的唯一标杆。我不是为了得到媒体的表扬而进球的,但数据的确会让我的价值得到肯定。”比利亚的价值,在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再次得到了肯定。尽管只踢了上半场,但葫芦娃仍然让圣丹尼斯球场成了他的独舞舞台。

  开场之后双方试探性进攻节奏较慢,西班牙的第一次有威胁攻势就来自比利亚。伊涅斯塔的直传送到禁区左侧,比利亚在启动时被齐亚尼伸手拉了一把,洛里斯这才抢在比利亚之前将球护出底线。如果主裁汤普森吹得更加严厉的话,齐亚尼的处子秀就有可能以点球加红牌收场。面对极为灵活的比利亚,身高1米89的波尔多中卫成了传说中的“傻大个”。

  整个上半时,比利亚只有2次射门,但他的第一次射门就帮助西班牙打破僵局。20分钟伊涅斯塔中场直传,席尔瓦前点将球漏过,后点伺机插上的比利亚单刀面对洛里斯。这名曾在两周前扑出C罗、卡卡、伊瓜因、本泽马等皇马巨星所有射门的里昂门将,却在比利亚轻巧的单刀推射面前举手投降。比利亚的第36个国家队进球,来得如此轻松。

  在西班牙历史射手榜上,比利亚又向以44球领跑的劳尔逼近了一步。在博斯克上任以来,比利亚几乎场均能进一球,他甚至有望在今年之内就完成对指环王的超越。在西班牙所有前锋中,比利亚0.65球的场均进球率排名第四,排名前三的射手都属于上古时代的人物了,他们分别是兰加拉(1.42球)、萨拉(1球)和迪斯蒂法诺(0.74球)。

  比利亚已经28岁了,今夏很可能是这名目前西甲射手王加盟豪门的最后机会。加泰媒体近期宣称,比利亚是巴萨今夏收购的重要目标之一。随着梅西改踢前腰亨利老态尽显,瓜迪奥拉需要一名纯正的射手与伊布组成锋线搭档。“其他城市的媒体谈论我,我认为这意味着我踢得不错。”尽管不愿正面谈及与巴萨的绯闻,但在去年夏天,比利亚就曾一度到了非巴萨不嫁的地步。

  相比比利亚,托雷斯本场比赛的表现仍然没有起色。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西班牙10场全胜但托雷斯一球未进。博斯克变阵4231,对托雷斯是个危险信号,也许世界杯中他会像今天一样失去主力位置。在英超,托雷斯的脚下技术足够戏耍普遍高大笨重的后卫了。但在西班牙队中,托雷斯结合球的能力并不突出,他在短传体系下的跑位也并不像比利亚那样聪明。托雷斯本场最出彩的镜头,是连续变向突破齐亚尼,后者正是傻大个中卫的典型代表。托雷斯在西班牙71次出场攻入23球,场均0.32球的进球率可远远谈不上高效。单从进球率上来看,两个托雷斯也比不上一个比利亚……(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