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佟健表态愿对庞清付出所有 神秘礼物比戒指浪漫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04日13: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温哥华冬奥会花滑双人滑亚军庞清/佟健做客搜狐,畅聊自己冬奥会背后的故事,畅聊两个人之间的心情。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狐侃体坛。今天来到我们演播室的是刚刚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花样滑冰的庞清和佟健,庞清和佟健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庞清:大家好,很高兴来到搜狐和大家见面,我是庞清。

  佟健:我是佟健,非常高兴又一次来到搜狐的演播室。

  主持人:同时东北网也在现场直播我们的这场访谈,当地的网友可以通过上东北网观看我们相关的视频。我们看到前天庞清和佟健才从温哥华回来是吧,时差还没有倒过来吧?

  佟健:今天好一点,昨天是最差的,昨天3点多就醒了,然后6点多就出去溜达去了,实在是躺不住了,今天好了。

  主持人:你们从温哥华回来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佟健:下飞机我就说了,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好好睡一觉、好好吃一顿,最简单的,那个时候就想了,最幸福。

  主持人:庞清呢?

  庞清:我也是,因为在飞机上基本没怎么睡觉,下去肯定是特别的疲劳、特别的困,昨天感觉还不错,休息休息,然后我也是出去吃了一顿,感觉非常好吃。

  主持人:现在看两位气色什么的都还挺不错的。

  佟健:恢复了四成功力,还需要几天时休整。

  主持人:我们肯定要说到你们在冬奥会上非常出色的表演,其中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场自由滑的比赛。

  佟健:谢谢。

  主持人:当时是在很多国家的队伍都陆续失误的情况下你们顶住了压力。

  佟健:其实我们并不知道前面运动员都滑的不好。

  庞清:因为我们也在做准备活动,热身,所以也没有看到他们滑。

  佟健:因为我们在倒数第二个出场,就是说20个运动员已经滑完了18个,这个时候我们并不知道大家发挥的怎么样,但是我们知道这个比赛很困难,为什么困难?是近几届冬奥会大家水平非常接近的,可能在这个比赛当中有6到8对运动员都能进入前三名,然后有那么四五个运动员都有实力问鼎,当时对我们来讲,我们觉得只要能做好我们自己,做好准备就OK了,上场的时候并不知道大家都失误,要是像我们以往这种情形,要是看多了比赛过程,反倒会影响你的注意力。

  庞清:我们在后面听到的是更多的掌声。

  佟健:对,观众是非常热情的,在后面听到很多欢呼声,包括掌声。

  庞清:我们认为每个运动员其实滑的表现的都非常好。

  主持人:其实等于当时的压力是想赶超其他的选手那样的。

  佟健:就像我说的,并没想跟谁比,我们只想能把握好自己,然后能在场上把自己最好的能表现出来,结果没想到当时我们的表现,我当时自己就觉得被自己都感动了,同时又那么多人跟我们一起来见证这个时刻,那么多人在场,90%以上的都是加拿大的人,加拿大的观众,加拿大观众为中国的运动员鼓掌,说明咱们在这个项目上已经感动了他们,咱们已经做到了。

  主持人:其实前几天的短节目,因为超时扣了一点分,会不会觉得有点遗憾?

  佟健:意外。

  庞清:这个问题在我们比赛的时候,有一个比赛已经出现过了,其实我们已经非常注意,可是那天还是没有把握住。

  佟健:在冬奥会之前,我们在两站分站赛当中有一站也出现过超时的问题,因为我们第一年用到的就是在节目开始之前有一段静的音乐,我们原来的打算是希望这一段非常静的音乐能把所有观众的情绪稍微降温一下,让他们非常安静的看我们的短节目,所以我们在节目开始的时候,前十秒钟是没有任何动作的,俩人静静的站在冰上,可能就给裁判员造成了错误的概念,就是说只要我们稍微动一下,他可能就开始计时了。所以说在冬奥会之前其中有一站就出现过问题,也是因为超时扣分的,但是我们在接下来总决赛比赛的时候就解决这个问题了,但是没想到在奥运会上又出现这样的问题。

  主持人:这么看过来,比如先沉静下来十秒钟,这样的效果好吗?

  佟健:因为我们的音乐是比较难表现的,因为听起来非常美,如果你自己静静的去听音乐的话,你会被这个音乐所感动的,所以我们希望让观众从赛场上激烈的这种比赛中走出来,然后把他们心境平静一下,然后静静的欣赏我们的表演,静静的听音乐。所以其实效果还是不错的,整个反响,虽然分数不高,很多人都说这个节目其实应该拿到更高得分数,虽然分数不是非常理想,但是反响还是不错的,包括国外的资深的裁判员,包括教练员,都对这套节目给予很高的评价。

  主持人:所以没有感到有点冤是吧,感到了吗?

  佟健:因为这就是比赛,这就是结果,我们只能做好我们,结果已经出来了不用再去争辩了。

  主持人:在我们看,你们在短节目和自由滑的限定级比较低,只有一级,是刻意降低了难度还是?

  庞清:没有,可能我们当天没有做好,没有做的那么标准,所以裁判才会降级。

  主持人:其实你们做的不是只有一级是吗?

  庞清:不是。

  佟健:我们的技术安排是按照四级的技术安排,我们也按照这样做了,之前的比赛都被承认了,但是奥运会的时候可能像庞清说的,我们从自身的角度看问题,不能把所有的不好的结果都归给裁判。

  庞清:而且每一站的节目都不一样,所以他定级给你定的级别也会不一样。

  主持人:只有自己做好才能去征服裁判。

  庞清:对。

  佟健:我们是去这样做的,但是可能做的还不够好,有人看了有问题,下面的训练就给我们指明方向了,我们就必须要解决这个问题。

  主持人:本来冬奥会之前大家的报道是,你们俩将在冬奥会之后退役,但是现在有新的消息说你们俩会继续,是这样吗?

  佟健:我是这么讲的,我跟国外的媒体也是这么讲的,他们就问我,今天会选这么两套风格不一样的节目,为什么短节目会选择这么一种风格的曲目,当时我就跟他讲,我说我是1999年参加世锦赛,也是第一次,但是什么时候才让观众和裁判才记住我呢,是在2002年,那时候是因为我们滑了一曲类似于这种风格的音乐,让所有业内的裁判、资深的裁判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而且当时把我们那个节目在所有的裁判员培训的时候单独拿出来讲,所以那个时候是让所有的裁判记住了我们。我说这个赛季可能是我们最后一个赛季,因为我们每一次准备都是以四年一个奥运会的周期来准备的,所以说可能我现在已经滑了20多年冰了,我再不敢想说我4年之后还会不会站在冰上,因为之前很多伤病一直困扰着我,就是说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之所以为什么会选择这个曲目呢?就是我想怎么让你的技术来到冰上,我以什么样的形式、什么样的曲目离开。

  主持人:听起来还有点伤感。

  佟健:对,我是觉得有点,当时说是有点伤感。

  主持人:实际上呢,不是这样的?

  佟健:实际上也是,我也是觉得,你一旦要跟赛场说再见的时候,就感觉很多感受就一下可能都出来了。

  主持人:当时庞清也是这么想的吗?

  庞清:我没有像他想那么多,他有的时候想我觉得过于复杂,就是说应该是把你自己当前的这个做好、想好,不要再去想别的,这样会分散你的精力,我反正当时就是想我怎么样能够滑好这两套节目,然后再奥运会会上表现给大家看,就是这样的,没想到说奥运会以后会怎么样,当时没想。

  主持人:现在呢,还会继续留在冰面上给我们带来优美的舞蹈吗?

  佟健:现在我们两个也很难选择,很难选择在哪呢?很多人都说你们已经到了你们的最高峰,也到了整个花样滑冰可能最高峰,因为你们拿到不可思议的140多分,以前我们是想要突破130分都非常困难,但是在奥运会的比赛场上我们突破了140分,另外从你的年龄包括伤病来讲,是不是应该想一下你之后应该转型的计划。但是我们现在非常难选择的是什么呢?一是自己的身体状态不像之前想像得那么差,因为今年有奥运会之后,从出席领导到教练员想的都比较细致,而且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包括大会、小会都在讲,看问题细一点,今年我们有了自己的体能训练老师、自己的助理教练,然后再加上总教练的计划,很细致。

  庞清:然后还有一个队医的团队保证我们的治疗。

  佟健:每天训练之后先要进行放松,放松之后就是治疗伤病,就是以前留下的这种伤病,比如腰劳损的伤病,膝盖,所以每天都有一个循环,大家看的可能白天我们在长时间的训练,但是我们晚上这段时间完全没有自己的时间,除了玩一玩、逛一逛,所有的时间都用在身体的恢复,所以有了这个非常好的团队保障,我们才能大家看到现在这么好的竞技状态。所以说你身体状态现在又不错,然后竞技状态相对来讲还比较稳定,离开这个赛场有点可惜,这是第一个。第二个,现在除了我们之外,下面这几个年轻运动员,相对来讲成长的比较慢,除了我们三对之后,下面运动员在去年也参加了世界锦标赛,但是并没有进入前八名,前六名就离的更远了,只取得了十几名。所以说我希望他们能快一点成长,然后包括技术能力都跟我们比较接近的时候,那个时候我就可能非常坚决的就要离开赛场,就要做我应该做的事情,比如去做一些花样滑冰的推广、表演,把更多的时间包括比赛交给年轻人,让他们创造他们最好的成绩。

  庞清:其实我们现在不光说我们双人滑组这些小队员的成长慢,应该说我们想以我们双人滑的实力,带动我们所有的花样滑冰的运动,这个项目,包括冰舞、男单,我们想让我们总体的质量上升。

  主持人:你们是站在全面的方位考虑的,并不是只想自己休息?

  佟健:现在就有点这样的,第一个原打算,你看身体状态也不是太好,然后也很难说4年之后是什么样的,在奥运会之后我们肯定要先选择离开这个赛场,以后回不回来再说了,但是现在看身体状态还不错,竞技状态也可能,马上还有3月份的世界锦标赛我们也要参加。另外,我们真正离开这个赛场之后我们还不希望看到中国队一参加世界锦标赛只有一对、只有两对,看不到中国有三对的这种团队优势参加世界锦标赛,要以后我们离开这个赛场了,相对来讲小运动员提升比较慢,到世界锦标赛的时候只有一对中国运动员,你说我们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所以说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尽快的成长起来,这样我们也会非常坚决的,OK,赛场是你们的,然后我们去做很多幕后的工作,做花样滑冰也好、做表演团也好,让更多的人认识花样滑冰的魅力。

  主持人:现在时机还没有到。

  佟健:现在还不是最好的时机,但我们会考虑怎么做这个事情。

  主持人:你刚才也说到下面3月份也要参加世界锦标赛,什么时候打算开始重新训练呢?

  佟健:下午吧。

  主持人:今天下午?

  佟健:下午进行简单的恢复训练。

  主持人:不给自己任何一点休息的时间?

  庞清:我们觉得我们已经休息了,奥运会滑完以后我们从整个精神状态、从整个身体恢复,我觉得应该已经得到了很好的休息。

  佟健:奥运会的时候我想之后要好好休息休息、好好玩一玩,但是后来想除了真正离开这个赛场,你只要还想站在这个赛场中,必须你还是运动员,运动员的根本就是你要放弃这些东西,一定要保证你最好的身体状态,所以说你不能像其他人那样愿意怎么玩怎么玩、愿意怎么开心怎么开心。

  主持人:其实你们玩起来你们肯定都有负罪感是吧?

  佟健:现在肯定是这样的,如果休息的话肯定是相对来讲什么都不想休息,但就像去年我们两个出去去度假的时候,然后那时候我还跟她讲,我说今年的训练计划应该是怎么,她当时就不乐意了,当时就说,说现在这个时候别跟我讲训练的事,是几月份,4月份吧?

  庞清:5月份吧,其实我们本来约了一帮朋友,我们去三亚度假,结果后来没几个人去。

  佟健:大家都挺忙。

  庞清:也还好,大家玩的也还挺开心的。

  主持人:世界锦标赛有什么目标吗?

  佟健:现在说世界锦标赛,有很多人你们去了想再拿一块,其实不是这样,其实我们想去就是想证明什么呢,我们并没有逃避,并不是说奥运会完了之后拿了这么好的成绩、滑了这么好的节目我们就退了,见好就收了,其实一直我们的座右铭就是,花样滑冰除了成绩还有什么,花样滑冰除了成绩你还应该做很多事情,比如说通过你的努力感动了很多人,然后让他们对花样滑冰感兴趣,甚至最后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所以我们现在想参加世界锦标赛能有一个跟奥运会一样好的表现,能让更多人了解花样滑冰,能让更多人对这个项目很有信心、很有吸引力。

  主持人:像这次你们回来之后我也发现很多人会问你们一个问题,说申雪、赵宏博退役之后,你们有没有信心去扛起这个大旗,其实这样的问题叫你们怎么回答这个东西,因为你们都是做好自己就行了,不用在意别人的想法或者是什么。

  庞清:其实我觉得说扛不扛起这个大旗是别人说,其实我觉得还是看我们整个队的实际行动,如果大家都做的非常好,这个旗谁扛都一样。

  主持人: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有一个问题,毕竟你们一直是在大家看是老二,老大退了,老二要顶上来成为老大的话,老二的压力就会相应的增加,你们考虑到这个压力了吗?

  佟健:我觉得这个不应该是我们作为运动员考虑的,我觉得这个更多的应该是领导考虑的,以后的队伍怎么发展,然后谁通过他自己的努力能让这个队里有更多的向上的这种好的风气,至于说扛不扛大旗,我觉得现在太体育了,比赛是为了比赛,完全是为了这个成绩。其实最重要的就像我刚才讲的,就是说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个项目,但是同时也让那些小队员有一个目标、有一个方向,他们尽快的能赶上来,甚至超过我们,这是最好的。这样的话以后咱们中国队能一直保持非常强的势头,起码这个项目一提到双人滑,所有的人都会想到中国队非常强。

  主持人:说的非常好,关于成绩、关于花样滑冰我们就说到这儿,但是相信你们来之前也会有这样的预感,我们这次肯定会问很多你们关于恋情的事情。

  佟健:说实话,我们没有预感。

  主持人:因为在温哥华上佟健也是向广大的电视机前的观众公布了你们的恋情,其实4年之前来到搜狐这个地方做客的时候,你们当时两个人都否认了。

  庞清:因为当时我们真是没想过,确实没想过。

  主持人:是吗?

  庞清:这么多年我们也是没说,说像恋人一样或者是像情侣一样在外面逛街、手拉手什么。

  佟健:也逛过,但是这个效果不一样。

  庞清:我们更多的可能是两个让去散一下心、去看一下电影,吃饭的时候有的时候也会讨论训练的问题。

  主持人:所以你们真正确立这个关系是从什么时候啊?

  佟健:就是比赛完之后。

  庞清:他也没告诉我。

  佟健:我也没经过她的同意我就说了,反正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不过确实这样,这么多年我们两个在一起,其实说社会上的考验很多,但是说真正的考验很少。

  主持人:其实两个人的心早就在一起了,只是需要一个关系的确立这一步而已是吗?

  佟健:都没挑明,我们也没跟媒体说,我们两个之间也没说过,我们两个相对来讲真正达到自己的目标之后,从年龄来讲、想法来讲比较成熟的时候再去考虑这个问题,就是说4年之前很多问题我觉得离我太远了,但是现在如果提到这个问题我会考虑,所以说也就是在比赛之后我就跟所有的人讲,我说我们两个现在成为朋友了。

  主持人:还是说的比较含蓄。

  佟健: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说,我应该怎么说?

  主持人:临场的这么想到的是吗?

  佟健:我怎么想的就是怎么说的,就是这么简单,有很多人,说成为朋友了什么朋友,什么关系?我说那就是男女朋友嘛,我说就是像两个人处朋友嘛。

  主持人:庞清当时看到佟健这么说,自己当时心情怎么样呢?庞清回答。

  佟健:你说说,我也想听听。

  庞清:当时应该说还是挺高兴的,也挺意外的,我想在那个场合,可能会下来我们两个单独说,然后跟教练也说一声,然后再电视机前跟广大的观众说。

  主持人:我发现你一点都不浪漫,没有佟健浪漫,还要跟领导打个报告先。

  庞清:可能习惯了。

  佟健:专业队的运动员就比较有这个组织观念,组织观念比较强,包括自己的想法、训练计划。

  庞清:我们的领导就跟我们的父母一样,因为在这个队里待的时间要比跟在父母时间长。

  主持人:你们都是那种乖孩子。

  庞清:差不多。

  主持人:父母眼中的乖孩子。

  庞清:对。

  佟健:很多领导,包括这次总局的领导也是,都是当自己的孩子一样,因为他们的孩子也跟我们差不多大,所以在我们身上看到了很多相同的东西,所以说非常替我们考虑,考虑我们两个之后的发展,包括两个人在一起的必要性。

  主持人:这么多年终于处理好关系了,那我们更进一步关系的话?

  佟健:我们俩本来昨天就打算去看电影的。

  主持人:我还以为是什么呢。

  庞清:结果没看上。

  主持人:为什么呢?

  庞清:因为我们还有学校一些,我们今年可能也是要毕业,还有一些别的问题。

  佟健:体育大学也是非常支持我们,这么多年的训练不是说像很多的在校学生正常的去上课,只是每年的4月份—6月份之间单独给我们拿出一段时间来进行辅导和考试,所以说这么多年来北体大领导对我们是全力支持,今年是我们终于能毕业了,也就是说这几年我们每年先结业那么4—6科,今年是最后一年。

  主持人:你们特别不容易,一边要兼顾训练一边要上学。

  佟健:每年要大概拿出,最多的时候是2个月的时间,短的时间有的就是3个星期。

  主持人:还是得说到你们的恋情当中,他又把话题转移到学业上,不可以,你们的问题我们要更多的刨根问底。

  佟健:时间太短了,要说太多故事也没有,因为从奥运会结束到现在也不过半个月时间,半个月时间也不可能出现很多像你说的大家感兴趣的事情,但是唯一改变就是什么呢?现在我们两个可以吃冰淇淋的时候买两种口味的,也就是说我吃草莓味的,她吃巧克力味的,吃一半可以换。

  主持人:以前不行?

  佟健:以前哪好意思。

  主持人:现在可以手牵手上街了,以前也不行?

  庞清:这是他之后第一次说的话。

  佟健:那天我说现在上街可以拉手了,她说拉什么手,乐的不行了。

  主持人:其实我们一直都以为你们真的在刻意的隐瞒你们的恋情。

  庞清:现在还有点不太习惯呢,那天说上街要拉手我说拉什么手,感觉还有点不太适应。

  佟健:以前其实我们上街的时候也拉过手,但是好像很自然的,像那种拉手感觉特可笑、特好玩,天天在冰上也是那样,感觉不太一样。

  主持人:像那天你们回来之后我采访你们,佟健说要送给庞清一个大礼,现在到时机宣布了吗,跟我们网友们说一下?

  佟健:还没有。

  主持人:还没有啊,我们都好期待啊。

  佟健:应该就是,大家都应该能喜欢的,挺好,我是挺喜欢的。

  主持人:是一份礼物和一份承诺吗?

  佟健:我觉得这个礼物代表了我的真心,对庞清可以付出所有。

  主持人:让我们猜一下,是戴在手指上的东西吗,闪闪的?

  佟健:没有,我觉得比那个更浪漫,更好。

  主持人:什么时候能送出来,我们见证一下?

  佟健:世锦赛之后吧。

  主持人:我们跟庞清一块期待吧。

  庞清:我也期待。

  主持人:你以前没有送给她礼物吗?

  佟健:送了。

  主持人:以什么名义送的?

  佟健:过年、过节、生日送,然后比赛好了以后。

  庞清:过年、过街没送吧,就是比赛好、过生日的时候送。

  主持人:比赛好了互相都会送吧?

  佟健:一般我送她的礼物都比较好,她送我的礼物都比较便宜。

  主持人:是什么啊,给我们晒一下。

  庞清:哪有那么夸张啊。

  佟健:她给我印象最深得就是送我一个智力玩具,三个环在一起,怎么拆才能分开,怎么缠在一起。

  主持人:她觉得你的智商刚好配得上这个礼物,对吧?

  佟健:不知道。

  主持人:你送给他最贵重的是什么?

  佟健:太多了,我想不起来了。

  庞清:应该是挺多的。

  主持人:现在让你印象最深刻的礼物是什么,你想不起来?

  庞清:其实我们比赛好了以后就是送我礼物的时候,今年生日的时候送了我一个手机。

  主持人:都挺实用的。

  佟健:其实我印象最深得就是送给她的第一个礼物,那个时候就是。

  庞清:那时候刚来北京,特别小,那个礼物确实挺感动人的。我特别喜欢大娃娃,那年是过生日吧?

  佟健:对。

  庞清:那时候应该说还没有什么经济来源,都是家里给钱,那时候我们还是集训队,我们的吃住都要自理、自费的,他就花了200多块钱买了一个特别大的。

  主持人:哪年?

  佟健:98年。

  主持人:那时候的200多相当于现在的2000吧?

  庞清:特别特别大的,比我还要大的加菲猫,然后现在还有,在我家里。

  主持人:估计在那坐,你在它旁边都看不到你?

  庞清:我可以坐到它身上,围着我,特别大。我记得那时候他说,回来的时候坐出租车都坐不下。

  佟健:塞不进去,等到拽的时候拽了半天才拽出来,因为我们马上就要训练了,因为我们每天训练都是上午、下午,只有中午这段时间,我就出去买,买完回来以后正好看快训练了,拽着她就往上跑,我们首体有竖墙,我在这边跑,然后很多人就在那边说,快看,快看,有很多人看不到人,说看那个来回这样蹦,回来以后好多人问我,说是你们队员吗,特别大的、特别可爱的动物是谁啊?后来知道是我送给她的。

  主持人:好像偶像剧啊,这个情节。

  佟健:那个时候好像也看多了,我知道她喜欢,因为她有一个前提,有一次训练,在生日这天的上午训练不是特别好,而且是因为我的错误,我就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又是她的生日,她应该很高兴的,我为了能让她高兴、能让她忘了上午的。

  主持人:也不是事先想好的?

  佟健:事先已经想好了,在她生日之前几天我已经都看好了,只是没下手,因为毕竟还是挺多钱的。

  主持人:对,200多,九几年的时候挺贵的。

  佟健:98年,我本来要训练完了之后去,然后晚上一起庆祝,结果上午就想赶快中午找时间去,送出来。

  主持人:结果达到的效果肯定是非常好的?

  佟健:她不善于说话。

  庞清:我就搂着那个。

  主持人:就傻笑呗,心理当时肯定很感动?

  庞清:当时想,反正也是感觉特别高兴,那时候不知道是不是感动,那时候抱着那个。

  主持人:刚才你说到那天是因为上午训练部太好,像两个人在一起配合肯定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一个人状态不好或者情绪不好另外一个人会怎么样,去调整、安慰吗?

  佟健:以前没有吧,以前就是打架,就是干,用东北话,都是干,好几天谁也不理谁,现在好一些了。

  庞清:现在理智的去对待。

  佟健:理智,最起码长大了,成熟了,成熟了很多事我让着她。

  主持人:我的意思,比如你们俩训练,一个人的状态不怎么好,或者肯定情绪会有低落的时候,那另外一个人会去安慰他呢,还是会做一些什么事情让对方感觉到?

  佟健:我们好像很少有安慰,一般安慰的话比较少。

  主持人:实际行动多?

  佟健:沟通比较多,为什么不好,什么感觉,实在不行修改计划,都可以,现在配合的比较好,一个人不好另外一个人就会主动的去沟通,没事,安慰,不是这样的,我们很少有这样的安慰。

  主持人:像你们俩训练的时候谁的意见比较重要?

  佟健:她的意见比较多,但是一般都以我的意见为主,我会听她的意见,然后有的时候也会跟着她的建议完成这个训练,但是有的时候我考虑的可能更好一点。

  主持人:更全面一点。

  佟健:我想的更多一点,比如训练计划、包括编排,另外毕竟有教练还在,我们的意见包括什么,还要通过教练,比如说我们对音乐有一个想法,原来这段音乐应该是很平静的,但是现在我们想要在这平静当中突出几个点,她就会有建议应该这样做,但是我认为这不是特别好,有其他的建议,我们就先会做她的这个意见动作,然后做我的意见动作,然后把我们两个的意见动作让教练看,然后大家这个团队,我们助理教练刘威,我们总教练,加上庞清,加上我,我们四个是一个团队,大家把这个动作都做完了以后,大家的意见,哪个是最好的,哪个是最符合音乐的。

  主持人:都比较平等。

  庞清:我们今年也是找了舞蹈老师,帮助我们一下。

  佟健:大家的智慧,更好。

  主持人:刚才我们说到你们的恋情,又回到这个,我们想听到赛场之外的东西,像庞清条件这么好,肯定追求者也很多吧?

  庞清:其实说句实在话,还真不是,就像他说的异性朋友挺少的,而且跟外界接触也是相对而言比较少,因为我们平时每天都在训练,有的时候可能参加一些活动或者什么时候才会接触到一些人,所以还是没有什么。

  主持人:身边就只有一个佟健了,但是现在我们看到,随着你们成绩越来越好,你的粉丝特别多,佟健我不知道,庞清粉丝很多,佟健有没有感到危机感?

  佟健:其实你不知道,其实我也挺火的,其实有很多网友,包括喜欢花样滑冰的,包括国外的一些粉丝,大多数都是女性,很多。

  庞清:你年龄比较大。

  主持人:师奶杀手啊,感觉。

  佟健:她是攻击我。

  主持人:其实你们都有各自的粉丝群吧?

  佟健:这个我不知道,因为毕竟很多人都是看到我们合作的节目,喜欢我们在一起的花样滑冰。

  主持人:像你的中年女粉丝会做出什么事情?

  佟健:不是中年,别听她误导。当然就是年龄层相对来讲年轻的多一点,但是也不是说更大的,很正常。

  主持人:粉丝都会做什么,比如你们到国外去比赛?

  佟健:粉丝有很多很感动我们,比如说在央视的时候,在奥运村采访的时候,有一个日本冰迷,已经看我们比赛有十几年了,非常长的时间,真正成为我们粉丝的是02年,从那之后我们两个重大比赛她都会去放下手边的工作去现场观看我们比赛。

  主持人:男粉丝还是女粉丝?

  庞清:女的。

  佟健:你看,来了吧。然后再这次冬奥会之前,她就去日本的三个最有名相对来讲比较灵验的寺庙去请愿,一个就是希望我们的脚伤不要复发,第二个,希望我们两个人身体健康,第三个,希望我们心想事成,能得偿所愿。她说我不是说有任何交通工具,比如说我到了一个地方,她会徒步非常真诚的走到这个寺庙,最后去求护身符,然后再比赛前就邮给我们,说一定要戴着。当然我不是说特别迷信主义,但是这份感动、这份真诚,我觉得是一个祈祷、是一个祝福,我一直都戴着。

  主持人:这是好意,也算是一种鼓励吧,看到有这么多人支持自己。

  庞清:那天我们之所以能滑这么好,我想有好多电视机前的观众包括冰迷,大家都是揪着这颗心,他们把最好的愿望、祝福肯定都给了我们,所以说我们才能滑的那么好。

  主持人:很多冰迷说看你们那么完美的发挥之后都不由自主的流下了眼泪,感动的热泪盈眶。

  佟健:谢谢他们,我们再次借着搜狐频道感谢所有电视机前、网络前的朋友,真心的感谢。

  主持人:比如像你们这次继续滑下去会给自己一个时间表吗,就是计划表,比如说我一定要滑到下届冬奥会,取得什么成绩,你们是怎么计划的呢?

  佟健:只要是需要我们,而且我们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再苦、再累、再难我们都会继续在冰场上,比如说可能到那个时候我们的作用可能不是去争冠军了,但是你们的作用一定要拿到三个奥运会的名额,我们可能只拿了第5、第6,甚至第7、第8,但是需要我们我们就上,就是能做多一点,作为运动员能体验运动员价值,这个非常好。

  主持人:庞清也是这么想的吗?

  庞清:对。

  佟健:包括这次世界锦标赛,也可能这次世界锦标赛去了以后就是第4、第5的成绩,都有可能,但是我为什么要去呢,作为运动员来讲不要害怕,比赛我以前拿什么成绩就一定要拿什么成绩,对我们来说这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让所有人都能看到,包括我心里非常高兴的是,所有的网友给我留言的时候说,以前我遇到了很多困难,当时我看到你们的报道,包括你们对花样滑冰的这种坚持,感动了我,我认为我能克服现在的困难,我觉得重要的是体现这种精神,我们也是这样,去了当然拿好成绩肯定是最好的,但是达不到这个成绩我们也是该怎么样还怎么样。

  主持人:比如说你们会想到自己今后如果不滑下去了会做什么呢,想过吗?

  佟健:想的挺当的,但是人只能做好一件事情、两件事情,不会把所有事情都做好,但是肯定不会离开花样滑冰界,可能还会做一些表演、推广。

  庞清:跟花样滑冰有关的。

  主持人:像很多人会说你们俩外形这么好会不会进军娱乐界?

  佟健:那是两回事,比我们帅、漂亮的人多得多,我们就是运动员,做好自己就行了,当然你说会不会跳舞?会,会不会唱歌?会,当然说会不会进入娱乐圈发展?这个就交给那些从小就从事这个事业的人,让他们去做,我们还是做好自己是最好的。

  主持人:我突然想到一个,你说唱歌、跳舞,你们从事的也是跟艺术有关的一个项目吧,你们平时的艺术来源是从哪里来?

  佟健:很多,有学的,有看的,有别人灌输的,有自己领悟的。

  主持人:会主动去各种时尚的那种地方去吗?

  佟健:会,像时装发布会,像演唱会,像一些服饰设计的大赛,包括头饰。

  庞清:有的时候可能会网上有一些资料会看,买一些时尚杂志之类的。

  佟健:有时间,有朋友说有这个活动,可能会去。

  主持人:听说庞清很喜欢包包是吧?

  庞清:还好吧,那是申雪最喜欢的。

  主持人:也是被带动起来的?

  庞清:不是,女孩。

  佟健:她是包、鞋。

  庞清:我是比较喜欢鞋。

  佟健:我觉得是她的怪僻,后来我知道所有的女孩都喜欢,你肯定也喜欢,鞋、包,永远都说我没有鞋穿,我就特纳闷,你天天买鞋怎么没有鞋穿,总没有鞋穿。

  主持人:每次出国比赛肯定也会找到当地的店去看?

  庞清:有时候的话我们肯定就会出去转,转我肯定会有收获的回来。

  主持人:这次有收获吗?

  庞清:这次应该说有收获。

  主持人:收获了什么?

  庞清:我们两个有一个一样的衣服。

  主持人:收获了一套情侣装是吗?是什么,外套?

  佟健:一样的衣服,不是情侣装,总感觉情侣装听起来别扭,就是一样的衣服,但是很多人看还是情侣装,不是刻意的,但是这个衣服很好看。

  佟健:应该算是队服,我们队里好多人都买了这件衣服。

  主持人:这就是收获,我还以为会有很多新奇的玩意呢。

  庞清:没有,因为我们出去逛的时间比较少,虽然我们在那里待了很多天,确实没有太多的机会。

  佟健:以后有机会出去旅游。

  主持人:看起来你们好像是比较喜欢旅游的,刚才听你们说度假或者是什么?

  佟健:当然喜欢,但是现在可能做运动员的时候享受不到那个,以后吧。

  主持人:也祝你们在接下来最重要的是世界锦标赛上去的好成绩。

  庞清:谢谢!

  佟健:谢谢!

  主持人:也谢谢各位网友们继续关注我们的搜狐网,同时东北网也在直播,谢谢大家的收看。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