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C罗助攻中国队门将张鹭神勇 国足0-2不敌葡萄牙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04日14:28

    新华社葡萄牙科英布拉3月3日体育专电 刚刚在东亚四强赛中夺冠的中国队3日远征葡萄牙科英布拉,在与葡萄牙队的热身赛中以0:2败北。

    因伤缺席三场葡萄牙队比赛的克·罗纳尔多(C罗)重新归队,并奉献一次助攻;中国队门将张鹭表现神勇,扑出了葡萄牙队多次必进球。

    葡萄牙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和朝鲜队同组,因此他们希望从中国队身上找到与亚洲球队比赛的感觉,包括C罗、纳尼等葡萄牙队球星悉数登场。中国队方面,由于北京国安、山东鲁能、长春亚泰、河南建业等队的国家队球员要参加亚冠比赛,国家队此次没有挑选杨智、杨昊、邓卓翔、赵鹏等球员随队出征,在海外效力的郑智、邵佳一首发出场。

    开场后葡萄牙队凭借娴熟的配合以及流畅的传递频频威胁中国队球门,而略显紧张的中国队则完全处于被动,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但中国队门将张鹭表现神勇,多次将C罗、纳尼和阿尔梅达等球员的攻门拒之门外。葡萄牙队的持续猛攻终于在第36分钟化为进球,葡萄牙队在解围中国队的角球之后迅速发动反击,C罗在中场左路得球后长途奔袭到禁区前沿,随后将球传给跟进的阿尔梅达,后者的扫射攻破了张鹭的十指关。

    易边再战后,葡萄牙队主教练奎罗斯将C罗等五名球员换下,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也将新近加盟沙尔克04队的蒿俊闵派上场。葡萄牙队进攻速度放缓,而中国队依旧没有实质性威胁到主队球门。场上比分直到下半场补时第四分钟才再度被改写,中国队球员刘建业将葡萄牙队的角球解围,但埋伏在禁区前沿的穆蒂尼奥凌空射门,皮球打在列德松身上后折射入网。中国队最终以两球告负。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队也制造了一些机会,第12分钟,曲波利用葡萄牙队左路的空隙长驱直入,但他的射门打在边网上;上半场结束前3分钟,荣昊的攻门也迫使葡萄牙队门将埃德华多做出精彩扑救。

    赛后,高洪波表示,由于中国队此次来葡比赛的人员有所调整,磨合期也只有2天,因此比赛中队员们配合上存在问题。在对抗中,中国球员有所保留,怕伤到对方球员,而朝鲜队会比中国队更硬朗。最后,他也希望葡萄牙队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奎罗斯则对错失几次必进球机会感到遗憾,同时称中国队门将张鹭的表现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本场比赛是葡萄牙队5月9日公布世界杯大名单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