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羽欲实现超级梦想 李永波全英低调称只夺两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3月04日21:4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3月4日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3月4日,红牛签约中国羽毛球队合作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在为期三年的合作中,他们将助力实现李永波提出的国家队培养造就100个世界冠军的“超级梦想”,并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和支持100场大众羽毛球赛事活动,让羽毛球运动成为一种时尚生活元素。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中国羽毛球协会名誉副主席李富荣、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及张宁、林丹等国家队教练和队员参加。

  启动仪式的重头戏是启动“100+”能量装置,“100”有特殊的含义,代表着李永波提出的“超级梦想”,即培养100名世界冠军。现场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自1993年以来的61名世界冠军的照片。望着这些照片,李永波很有感触,“以前,看到领奖台上没有中国球员,感觉很自悲,心里很难受,但是就是登不上冠军的位置。”退役以后,李永波成为国家队教练,自从1993年国家队重组之后,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已经培养了超过50名世界冠军。被问及这61名世界冠军中,哪个最难忘,李永波没有回答:“我不能说,但是我心里肯定有答案。但在我看来,这61个人都非常优秀。”

  去年,国家队一共得到63个冠军,其中包括两个来自青少年赛的冠军。63个冠军,也让2009年成为国家队重组以来夺得冠军最多的一年。今年,除了公开赛外,还有世锦赛、汤姆斯尤伯杯赛等国际比赛,是否能够超越去年的成绩刷新夺冠的数量,李永波自己也不确定,“今年不一定能拿这么多了,我们少拿了两项(年初已经进行的两项赛事韩国赛、马来西亚赛没派主力)。”

  本周日,国家队将出发参加9日与英国伯明翰进行的第100届全英公开赛。国家队将派出约50人的庞大阵容,这是本赛季以来国家队阵容最齐整的一次。去年,国家队包揽全部5个单项的冠军头衔,创造了全英赛的历史。因此,谈及今年参加百年全英的目标,李永波很低调,“去年已经拿了5项了,今年就没有什么目标了,拿两项就行了。”档案,这其中有点玩笑的意味,两项似乎真的是少了点。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