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NBL外援既限薪又限身高 致力于挖掘本土小天才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05日04:19

  本报讯 随着黄健华的入主,级别低于CBA的NBL联赛开始受到关注。昨日,记者从篮协获悉,本赛季的NBL联赛将在赛制和运营方式上有很大的改变,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限制外援的身高———不能高于2.10米。

  “你看CBA的数据统计,外援占据了每一项的头名,有的甚至包揽前10名。到了决胜阶段,常常出现4个外国人打、6个中国人在场边看的场面。”黄健华接受采访时曾指出过CBA的最大困惑,“这样长期发展下去,将会限制本土球员的成长。”本赛季的CBA数据统计榜,排在前几名是清一色的外援。得分榜直到12位,才看到王治郅的名字。本土球员最有可能守住第一的助攻,也因为马布里的加盟而不得不让位。“新的NBL联赛将致力于挖掘本土天才球员,这也是NBL的目标之一。”黄健华说。

  据内部人士透露,新赛季NBL联赛每支球队只允许有两名外援,且外援身高不能高于2.10米。“之前,韩国的KBL联赛和菲律宾的PBA联赛,都曾引入过这个制度,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这个做法的目的就是加速本土球员的成长,培养更多的明星球员。”黄健华表示,NBL还将实行严格的外援限薪制度。

   未来走进社区培养粉丝

  本报讯 在宣布收购NBL后,黄健华一再强调:收购NBL,他和QSL联盟至少5到7年内不打算挣钱。“不是不想挣钱,而是不急于挣钱。”黄健华介绍说,走进学校、走进社区是NBL未来的发展方向。

  “我既然说了5到7年内不挣钱,就是打算做一个长期的投资。等我们有了固定的受众,总有一天能培养出商机的。”黄健华介绍说,走进学校,走进社区是NBL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北京、上海、广州及其他大中城市,已有越来越多的社区篮球场出现,黄健华表示,这些球场也可以变成职业球员表演的舞台。

  “中国已有3亿篮球人口,NBL是一个最具亲和力的联盟,在大学校园的球场上,甚至在社区的球场上,你们都有可能看到这个联盟的比赛。让所有人看到篮球,就会有更多人爱上篮球。”这也是黄健华对NBL走进社区的解释。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田欣欣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