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外援低迷本土球员是主角 辽小虎全民皆兵擒吉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夏末
2009年12月30日23:0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CBA迎来了第五轮的比赛,这也是09年的最后一场比赛,本轮辽宁盼盼主场迎战吉林龙润茶。本赛季的辽宁盼盼召回了强力外援奥德杰,并签下了前陕西队外援罗宾逊。由于上轮轮空,取得了2胜1负战绩的辽宁队可谓以逸待劳。而吉林本赛季引来了华裔商人黄建华的投资,实力有所增强,除了保留了上赛季的优秀外援外,在国内球员方面也做了调整,从辽宁队租借了卢伟和路遥,老将王博则远走浙江。可以说两支东北球队之间的德比战值得大家期待,而今天的比赛也没用让大家失望,辽宁队全队六人上双,最后时刻三分险胜吉林。

  第三轮大比分输给新疆队的辽宁队经历了上一轮的轮空,自身一定也做出了不少调整,从首节比赛就可以看出,辽宁队战术配合明显增多,球队整体进攻也较上一场更加流畅,而球员们冰凉的手感也有所恢复。本场比赛全队爆发,依靠整体的发挥,从开场便确定了领先优势。上场比赛状态低迷的张庆鹏本场表现出众,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三分球6投3中。而上场同样表现不佳的辽宁队外援罗宾逊本场持续低迷,下半场几次面对良好的出手机会显得有些不敢出手。第三节后半段吉林队迫近比分的过程中,队长刘相韬起到了关键作用,先是抛投得手后命中一记三分,随后又在三分线外骗得罗杰斯犯规,虽然三罚只有一中,但仍表现出了一名老将应有的核心作用。被外界一致看好的国产魔兽李晓旭在防守端功不可没,全场抓下14个篮板,其中包括8个前场篮板。他在第四节的一次远投三分加上一记暴扣再次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而奥德杰本场更是拼尽全力,多次倒地救球、冲抢篮板。可以说本场辽宁队结合了全队的力量,赢下了这场东北兄弟球队之间的较量。

  本场吉林全队则略显低迷。吉林队的年轻后卫于澍龙面对国手张庆鹏显然显得经验不足,过多的陷入与张庆鹏的个人缠斗之中,不到半场便领到三次犯规,没能很好的担负起组织全队进攻的重任。而吉林队的两名辽宁籍球员今天表现可圈可点,首发出场的卢伟拿下14分,两次关键的三分更是为吉林队紧咬比分,而做为替补仅出场5分钟的路遥也两投两中拿下4分。首发主力球员钟诚本场只得到两分。全队命中率低下,得分点少是本场吉林队客场失利的主要原因。

  本场比赛,辽宁队找回了开赛以来的良好状态,希望他们能将这种状态带到2010年。而吉林三分落败也并不能说明球队的实力存在问题,下一轮比赛即将在元旦打响,吉林队如果想结束连败还需要进一步调整。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