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亲笔拟写第二份提案 建议大力发展田径运动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05日04:29
[点击看组图]
刘翔
刘翔认真参加两会讨论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脱下运动服和钉鞋,出席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刘翔依旧是媒体围追堵截的对象。就像“刘委员”自己说的那样,参政议政是自己最大的光荣。昨天,在小组讨论会上,第一次提交提案的刘翔不但进行了持续4分钟的发言,还自己动脑动笔提交了第二份关于“重视田径运动”的提案。>>您怎么看此事?

  遭遇“长枪短炮”

  上厕所也被堵截

视频:刘翔会后遭围堵 飞人上演百米冲刺避开采访

  经历了去年参加政协会议的风波,“刘委员”受到的关注度并没有因此下降。带着《对建立竞技体育教练员有效保障机制的建议案》这份提案来到北京后,他也变得更加忙碌。除了参加政协会议和备战多哈室内世锦赛外,他还要面对全国各地关注自己的媒体。

  政协会议召开的第一天,刘翔就在保安的帮助下才摆脱数百名记者的围追堵截,艰难地跑进了会场。这样的状况并没有因为政协会议的开始而逐渐缓解。昨天上午,刘翔甚至在离开会场前往洗手间的途中,也引来了“长枪短炮”。尽管飞人冲进了洗手间,但当他走出洗手间时,记者们已经在洗手间门口围了一圈,好不容易回答了两个问题后,刘翔才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回到了会场。

  4分钟发言

  “飞人”难得紧张

  上午10点35分,回到会场的刘翔随后就开始了持续4分钟的发言,作为小组会上第八个发言的刘翔,还是在面对长枪短炮和满屋的记者时,难得地显出了紧张。不过,说起自己“政协委员”的身份,刘翔还是相当自豪,“每参加一次政协会议,都感到因使命而来的庄重,因责任而来的快乐。而且每次都能从中获得很多东西,政协委员中有很多德才兼备的前辈,多听、多看、多思考,收获很大。”

  相比运动员刘翔,政协委员刘翔同样受到了外界相当的关注,对此,“刘委员”相当释然,“目前在政协委员中只有晏紫和我是现役运动员,因此肩上必须担起责任,所以对于训练之外的‘另一种角色’我很看重。”

  1000多字新提案

  建议大力发展田径

  《对建立竞技体育教练员有效保障机制的建议案》——这份刘翔第一次提出的提案整整写了三页纸,在其中,刘翔建议保障制度应重点关注教练员健康状况和退休后的福利保障,包括设立健康保障基金、医疗监督、特殊补贴和福利基金等。

  相比这份云集了田管中心以及一些专家意见共同完成的提案,作为中国田径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刘翔也在昨天亲笔拟写了1000多字的第二份提案——“关于大力发展田径运动,使田径项目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贡献的建议”。

  这份提案是刘翔通过自己多年对田径运动的深入了解,在请教了孙海平教练和田径界资深人士的修改意见后,亲力亲为的。

  “这份提案还不成熟,需要再修改一下。”对于这份刚刚拟好的提案,刘翔还坦言存在不足,但他同时强调了自己的出发点,“大家知道,田径是所有体育运动的基础,有句话叫‘得田径者得天下’。我认为,田径这个基础大项,在从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的迈进中,如何发挥作用很重要。我国的田径后备人才严重不足,从事田径的人不多,田径水平还很落后,这需要我们重视发展田径运动。”

  这几天,刘翔都在政协会议和训练场上度过,但为了参加多哈室内世锦赛,他已经向讨论小组请假,从3月7日下午起缺席政协会议,前往多哈进行最后的备战。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翔参加两会,很受关注啊!
刘翔亲手拟写提案了,赞一个!
希望刘翔的提案能获得认可!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