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苏东:应该加上一条罪名“耽误青春罪”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05日09:38

    很多时候,都是绝处逢生,但也有另一种说法就是置于死地而后生。我实在不太了解中国足球,但这次反赌风暴让所有人都看到了中国足球过去的黑暗和肮脏。

   足协曾经最大的领导南、杨、张被捕,让人们终于了解中国足球捣腾这么多年,为什么总是越活越难,越踢越臭,原来这个根子在领导。在中国足球看似要崩盘的时候,中国男足终于在春节扬眉吐气了一次,在这些球员可能觉得足球生涯无望之时,绝处逢生。这给球迷带来了一丝曙光,给中国足球带来一线希望。

   然而,现在回头看。这么多年,球迷和媒体的批评之声不绝于耳,为什么足协的那些头头们总是充耳不闻,或者装傻充愣;这么多年,中国足球一次次折戟沙场,那些头头的头头们怎么不想一下他们任命的那些人都做了些什么。现在公安介入了,很多人开始慌了,先是球员,随后教练,现在南头儿也进去了。黄健翔说的没错,中国足球和足球是两回事。我相信很多人都说过或者听说过某场比赛是个假球,连我这个看中国足球联赛不超过5场的门外汉都能听到不少,我不相信那些身在其中的人没有听到过。

   我倒是为那些在这些假、黑、赌中的职业球员感到惋惜,当然不包括那些涉嫌其中的败类。想想看,球员都是吃青春饭的,他们也就十来年踢球生涯,很多人以后大半辈子都要靠这段时间的积累和技能生存。但在这赌球充斥赛场的时间,这些球员等于被谋杀。他们既没有得到应该得到的报酬,更没有能得到技能上的飞跃。难怪我们时常会看到哪个球员被砍了,哪个球员砍人了。这样说来,南、杨、张的罪过就不仅仅是涉嫌赌球、受贿了,应该还有一条“耽误青春罪”。

   似乎没有这个罪过,那就只能是那些被耽误的球员倒霉了,估计他们说理都找不到门在哪儿。惟一的利好大概就是韦迪上任,虽然时间太短,还没有看出有何明显效果,但至少中国足球还能拿到一个冠军,甭管这个奖杯的分量如何。

   希望,中国足球能和国际足球尽快接轨,也不要让一个个球迷再成“愤青”。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