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张会脸伤拆线不怕“破相” 回京恢复不错挺乐观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05日13:09

  本报讯(记者谷欣)“刚拆完线,挺好的。”昨天,冬奥会接力冠军、短道速滑小金花张会表示,为了金牌不怕“破相”。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后,首次参加冬奥会便获得团体冠军的小将张会“乐极生悲”,左脸颊被王濛的冰刀划了一道约五厘米长的伤口。

  本周二,中国冬奥会代表团凯旋回京,记者发现张会的脸上有一道明显的划伤,还没有拆线。

  不过,脸上的伤并没有影响到张会夺冠的喜悦心情。在当晚的庆功晚宴上,张会和队友有说有笑。只是吃东西时,嘴不敢张得过大,动作也显得小心翼翼的。

  由于伤到了面部神经,张会接受记者采访时,声音有点含糊:“吃饭没有影响,就是说话使不上劲,嘴是歪的,感觉有点麻。”

  经过一天的休整,昨天在医院进行治疗的张会给本报记者发来短信报喜:“刚拆完线,恢复得挺好的。”

  当被记者问及会不会留疤时,面貌清秀的张会表现得很乐观:“没事,留就留吧!最重要的是获得金牌。”

  队医说法

  拆线之后会有印恢复得好不留疤

  “如果恢复得好,张会的脸上是不会留疤的。”今天上午,为中国冬奥代表团服务的康复师王术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据王术介绍,张会感觉脸麻,很可能是伤到了感觉神经,但这不会影响到她面部肌肉的支配,更不会影响到张会俏丽的容颜。

  “拆线之后,会有一道很浅的印。但时间长了,颜色就会慢慢与脸部其他部位一致,看不出来疤痕的。”王术说道。

  事件回放

  王濛庆祝夺冠时划伤队友

  在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之后,当裁判宣布韩国队犯规、中国队夺得冠军的那一刻,四个姑娘第一时间扑向场边的主教练李琰,与她相拥庆祝。

  由于队长王濛想爬上护墙,冰刀弄伤了张会的脸颊。张会在场馆医务室缝了十来针。随后,脸上贴着纱布的张会又和队友参加了献花仪式。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