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李琰:愧对女儿但不后悔归国 续约与否尚无定论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05日13:24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包揽4金,主教练李琰可谓居功至伟,队长王濛笑称其为“改变中国短道速滑历史的女人”。4年前,李琰狠心“抛弃”仍在美发展的丈夫和1岁半的女儿,只身回国执教。昨天,这位赛场上的“铁娘子”坦言,自己对女儿伊莎贝拉充满愧疚,但回国执教是自己的选择,不会后悔。

  李琰说:“我对女儿有一种愧疚,在她成长中最美好的时期,我没有在她身边。”4年前,李琰抛下女儿,执掌中国队教鞭,每年母女团聚的日子不到50天。为了与女儿联络感情,李琰每天都给女儿打越洋电话,但由于不知道她每天都干什么,不了解她的生活状态,所以母女俩很难找到话题。“有一次我问她,你有什么话要跟妈妈讲,她想了半天,说没什么话跟我说。”

  缺乏交流导致女儿和自己有些疏远,这让李琰很难受,但她并未因此后悔当初的决定。“这是我自己的选择,也是我们全家人的选择。”在李琰眼中,短道队的队员都是她的孩子,她们的优异表现让自己没有遗憾,“我对这些孩子付出了很多,结果令我很欣慰。虽然过程很艰难,但回头看时,却是永生难忘的。”

  李琰与国家队的合同将于5月到期,尽管续约与否尚无定论,但此前她表示,无论如何不能再牺牲家庭了。为此,所有短道队员都希望恩师将家人接到身边,便于她继续执教中国队。

  本报记者 王笑笑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