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每日新报:高洪波生动的一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05日14:01

  高洪波把葡萄牙比作“技术流”的鼻祖,按实力来排行,大概日本、沙特应该算是“技术流”的第二代,中国队勉强算上徒孙级的。鼻祖给徒孙上了很生动的一课。

  伊比利亚半岛之行中国队最大的收获应该是弄明白了什么是“技术流”。“控制球,走地面,打脚下”被高洪波的恩师徐根宝视为足球真经,少帅不可避免地受到潜移默化,自以为是。事实上,我们理解的“技术流”只是当今足球的ABC,基础得不能再基础了。葡萄牙队第一个进球从进攻到射门得分只有两脚球,中国队员甚至来不及用犯规阻止C·罗的狂飙突进,整个上半场他只有一次这样的机会,便转化为了入球。这才是真正的“技术流”——化繁复于简单之中。这或许是高洪波需要重新认识“技术流”的一个契机。

  考虑到双方之间的巨大实力差距,丢掉两球也是一个可以让人接受的结果,之所以对手难以破门,一方面是葡萄牙队历来不盛产射手,另一方面则是门将张鹭的抢眼表现。一场比赛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不过张鹭抓住了这次比赛的机会,他将是中国队第三门将的有力争夺者,这或许是高洪波另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