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南非世界杯各路豪强热身忙 马家军成功复仇德国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3月05日14:02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即将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各路豪强不约而同地在热身赛中亮相,为全球球迷奉上了多场强强对话。结果西班牙队、阿根廷队、英格兰队等世界杯夺冠热门球队均在比赛中力克强敌。

  西班牙打破42年魔咒

  在与2006年世界杯亚军法国队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新科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再次踢出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始终占据着场上主动,并凭借比利亚和拉莫斯的进球以2:0轻松击败近来状态不佳的对手,42年来首次客场战胜 “高卢雄鸡”,同时也在近9场比赛中保持全胜。

  比赛中,对于法国队表现极为不满的现场球迷向主队发出了阵阵嘘声,让主教练多梅内克“下课”的喊声也不绝于耳。对此,即将于南非世界杯结束后卸任的多梅内克显得有些失望,他说:“在困难时刻,球队最需要球迷的支持而不是嘘声。 ”展望球队在世界杯的未来,他表示并不担心,“只是由于中场的两次失误,我们才输掉了比赛。在比赛中我也看到了积极的一面。 ”

  对于法国队,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说道:“法国队有实力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我还记得两年前欧锦赛前夕,西班牙队状态也不好,但最终我们还是夺得了冠军。 ”

  在完胜法国队后,西班牙队已然成为南非世界杯的最大夺冠热门,但不知“大热必死”的魔咒是否会一如既往地禁锢住他们的手脚。

  “马家军”成功复仇德国

  德国队曾在2006年世界杯1/4决赛点球大战中淘汰阿根廷队,昨日两队再次狭路相逢,结果坐镇慕尼黑安联球场的德国队因门将阿德勒的低级失误,被效力于皇马的伊瓜因攻入全场唯一进球,遗憾告负。

  本场比赛是德国队主教练勒夫确定出征南非世界杯大名单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因此德国队的排兵布阵与以往有所不同。被寄予厚望的拜仁前锋、20岁的托马斯·穆勒首发上场,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秀。

  全场唯一进球出现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阿根廷队后场长传至伊瓜因脚下,后者闪开出击到大禁区外的阿德勒,将球送入空门。

  赛后,德国队教练勒夫对队员提出了批评:“上半时我们勇气不足,我们今天没有展现出自信。 ”兴奋的马拉多纳则高呼:“这是一场世界杯级别的比赛,球员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

  在率队战胜德国队后,此前备受质疑的马拉多纳将迎来一个更为宽松的执教环境,这无疑将有利于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冲击佳绩。

  英格兰逆转“法老王”

  在温布利球场,英格兰队迎来了没有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但刚刚豪取非洲国家杯“三连冠”的埃及队。

  客场作战的非洲霸主并不怯场,在第24分钟由齐丹先拔头筹。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下半场派上了克劳奇和赖特·菲利普斯,这二人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克劳奇上场仅1分钟便扳平比分,随后菲利普斯将比分扩大,克劳奇在第80分钟再入一球,将比分锁定为3:1。

  赛后卡佩罗表示:“中场休息时我告诉队员下半场要迅速将比分扳平,球员很好地完成了我布置的任务。 ”此外,卡佩罗还特别表扬了独中两元的克劳奇,“克劳奇是我一个很重要的选择,场上有他在,我们就可以高举高打。 ” 魏 震

  世界杯热身赛战果

  意大利0:0喀麦隆荷兰2:1美国南非1:1纳米比亚科特迪瓦0:2韩国希腊0:2塞内加尔斯洛伐克0:1挪威波黑2:1加纳土耳其2:0洪都拉斯阿尔及利亚0:3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4:1卡塔尔奥地利2:1丹麦瑞士1:3乌拉圭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