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扫赌风暴是否应该横扫体育界黑幕?-今日体坛NO.164

体坛扫赌波及中国体育界 体制不改革治标难治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底捞
2010年03月05日17:52

  最大黑幕在于体制

  扫赌风暴横扫整个中国体育界是一个愿望,是每一个国人美好的愿望。扫赌中国足球肯定不能使得遍体鳞伤的中国足球发生质变,但至少拨乱反正能让国人看到希望。从曾经辉煌一时的中国女排到始终积弱不振的田径游泳,依靠个别天才运动员独立擎天撑起看似曼妙多彩的中国体育未来,已经被现实的残酷击得粉碎。中国女足与中国女曲在无人过问的情况下茁壮发展,相关方面一出面就变成了别有洞天一幕更能说明问题。黑幕于中国体育界比比皆是,这并不需要太大的难度去找寻,只要看看日益萎缩的后备力量发展,你就能轻而易举找到问题的根源。

  从中国足坛的聘请外教到整个中国体坛的外教热,从中也能看出一点端倪。仅以历任中国国足外教离任之际为例,每每都会寒暄几句客套话之后,或直接或影射种种中国足坛弊端。如果国人的呼喊过于微弱,那么外教的声音则被相关部门看成一种失败之后的砌词狡辩,推卸责任。放眼整个中国体坛,尤纳斯、金昶伯、马克等人无一不是在奥运之后挂印而去,其中原因不言而喻,既有着压力太大,不堪重负的表面说词,也有着XX项目基础薄弱却被相关部门不顾实际的“太空指标”吓得面无人色无力再战的种种因素。中国体育界最大的黑幕是什么?在于体制,一切向金牌看齐的体制。当弱项更弱,强项寄托于举国体制持续井喷效应之时,中国体育界最大的黑幕说,也就成为众人早已皆知的秘密。

  扫赌是否应该横扫整个中国体育界,这个不是问题的问题终于迟迟揭晓答案。但若没有外力介入,但若不改变以金牌筹码,以此飞黄腾达的政绩工程,那么所谓扫赌横扫整个体育界依旧是一场轰轰烈烈的“样板戏”热闹而已……

  (搜狐体育 海底捞)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