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广州日报:卫冕冠军当有危机感 华南虎切忌松懈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06日06:07

  在同一个常规赛赛季内,两次败给同一个对手,这对广东宏远来说,似乎是一个遥远的记忆了。或许是太久没有遇到真正强有力的对手,这只“华南虎”开始有些松懈了。

  上一次两次败给同一个对手,是2006~2007赛季,两次输给江苏南钢。而那个赛季,正是3连冠之后,广东宏远处在非常骄傲的赛季,结果那一年广东宏远在总决赛不敌八一双鹿。

  前车之鉴并不远,不知道他们是否还能清楚地记得。输球的耻辱感在球队里越来越弱,因为总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这次只是大意了,下次一定能赢回来。”其实,作为长期跟队的记者,自己也常常会有这种误识,总认为“球队只要认真,就能赢下来。”

  李春江在赛后说的话令人深思:“我们过去每一个冠军,从来都不是容易得来的,都是通过努力去争取回来的。”在篮球场上,从来就没有什么实力超群、随便玩玩就能赢球的球队。当初湖人揽下奥尼尔、科比、马龙和佩顿,所谓四大天王组合,一样在总决赛中输给了朴实无华的活塞。

  且不论广东宏远在CBA是不是湖人,但新疆广汇却很像那一年的活塞。这支新疆队也很朴实,而且很卖命,每球必争,丝毫不惜体力地奔跑、玩命地防守,出现机会时每一个球员都显得很果断。这支新疆队可能在技术上还不是非常完美,但在比赛心态上已经是一支总决赛级别的球队了。

  广东宏远今年一直无法压制住队内的浮躁气氛,所以教练组总要在赢下弱队之后,还要大发脾气地告诉球员哪里没有做好,总要反反复复强调不能轻敌大意。

  新疆广汇今天在广东宏远头上拿到121分,这足以羞辱以防守见长的卫冕冠军。新疆广汇单节最低得分是27分,最高是34分,他们完全把广东宏远引以为傲的防守体系打得满是漏洞。查尔斯首节就砍下23分,是一个很明显的例子。没有了防守,还提什么总冠军?在常规赛遭新疆广汇双杀,或许是一个信号,广东宏远要完成3连冠,还得吸取2006~2007赛季的教训。

  打江山难,保江山更难,这是一句很俗的话,但真正体会到它的含义,只能是在失败之后。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