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赢得NBA控位之争 卢卡斯率上海取得胜利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3月06日09:29
  本报3月5日讯(记者张立宇)今晚CBA第30轮比赛中,山西汾酒队客场112∶120不敌上海玛吉斯队。

  马布里、卢卡斯,这两位本赛季名气最大、表现最佳的外援后卫的直接对决,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马布里全场砍下34分8个篮板8次助攻,他还多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帮助球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卢卡斯拿到28分8个篮板3次助攻,但他更多时候是进攻的角色,少了马布里那种在进攻端上穿针引线的作用。单就数据而言,马布里压过了卢卡斯,从团队效应方面来看,马布里的整体感和大局观也更为出色。可以说,在两名外援的PK中,马布里取得完胜。

  在马布里的带领下,第四节仍落后13分的山西队,在比赛结束前24秒,将比分追至112∶116。但最后时刻卢卡斯稳定的罚球,帮助球队赢下这场艰难的胜利。

  赛后,上海队主教练邓华德说:“我们全队12个人战胜了马布里、泰勒两个人”。事实如此,在马布里打出准三双,在泰勒投中10个三分球贡献38分11个篮板的情况下,国内球员给外援的帮助实在是太少太少。除了两名外援,山西队仅有巴智超得分上双,得到17分7个篮板。而上海队有5人得分上双。

  虽然球队输了球,马布里仍然得到一个好消息:票选出的全明星赛首发后卫、辽宁国手杨鸣今天通过博客表示,他愿意将位置让给自己的偶像马布里。一旦这个决定得到组委会的同意,马布里就会得到全明星赛首发的机会。

  本轮另一场焦点之战中,新疆队主场121∶110击败领头羊广东队,终结了对手本赛季最长的15连胜,并在本赛季主客场双胜广东,同时也让广东队提前4轮登顶常规赛冠军的计划泡汤。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