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湖人两连败科比难辞其咎 过分依赖跳投怎救球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3月06日10:39
湖人VS山猫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6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83-98,东征的洛杉矶湖人队再次遭遇到了一场失败,这次输给的是老冤家山猫队,作为湖人当家球星的科比虽然他拿下了26分,但是表现也称不上出色。

  从数据上看,今天科比在42分钟的时间内21投9中拿下了26分,命中率只能够叫做一般,其中三分球4投0中,罚球线上则是9投8中,走上罚球线的次数也不太多。

  上面说的是进攻端,在防守端科比让山猫的杰克逊14投7中拿下了21分,杰拉德-华莱士三分球4投3中拿下了17分,当然科比在比赛中只能够盯防一个人,另外一个则交给了阿泰斯特,两个人经常换防,但是问题在于这两个人不管是谁都拿下了不少的分数。

  所以整体来说,科比今天在攻防两端表现得都非常的一般,在进攻端他过多的依赖自己的中投手感,但是问题是手指的伤势让他已经不能够像全明星赛前那样成为中投王了,没有突破和罚球,科比的进攻显得有些单一和低效。

  从赛后的投篮点统计上来看,科比今天大部分攻击都是在禁区以外的范围,21次出手的4次都是在三分线以外,还有2到3次是在三分线内大约半步的距离,另外一部分也都是在禁区外侧,在禁区内的进攻占得比例并不太多。

  即使科比命中的那些投篮大多数也都距离篮筐较远,他全场命中的9个投篮中只有2个来自篮下的直接攻击,另外5个则是在罚球线附近的跳投,这5个中间还有2个在罚球线以上,还有2个分别是在左侧和右侧底角的中距离投篮,距离三分线已经较近了。

  这样的进攻方式对于现在的科比来说显然是比较低效率的一种选择,科比本身也明白这个,因为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他面对步行者只有14投5中,靠着15次罚球拿下的分数,上一场面对热火,他在上半场也是更多的采取突破的方式,下半场找到手感后才逐渐开始了较远距离的投篮。

  而今天面对山猫队,科比在手感并不出色的情况下也将攻击方式集中在了跳投上,最终输球也就不难理解了。

  科比的问题还不仅仅在进攻端,在防守端他也经常漏掉自己的球员,当然这也主要与湖人的配置有关,在这个球队的首发组合中,拜纳姆和阿泰斯特因为身高和体重在同位置球员中偏大所以运动能力比较一般,费舍尔则是自顾不暇,所以湖人在补防协防等方面也只有靠着一个科比和半个加索尔或者替补席上的奥多姆来顶替,而科比过分协防的结果就是将自己看守的人漏掉。

  除了今天山猫两个球员的得分,或许很多人无法忘记昨天输给热火的时候,理查德森11投7中的三分球吧,那场比赛阿泰斯特防守的是韦德,理查德森就是科比看守的!

  (搜狐体育:少东)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加索尔暴扣拉特利夫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