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坛工作组突查中超中甲账目 四裁判被协助调查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3月07日07:40

  中国足坛的打假扫赌究竟什么时候收网?目前谁都无法给出答案。最新的消息表明,足球界的反腐风暴丝毫不见减弱的迹象,继陆俊、黄俊杰两名裁判被传协查之后,裁判界还有数人已经进入警方调查的范围,其中河北籍女裁判沈红颖和广东籍裁判周伟新近日也被警方带走,可以预见未来几天会有更多的裁判牵涉其中。另外,据知情人透露,中国足协已经开始向各俱乐部派驻工作组,工作组的主要任务就是检查各俱乐部的账目,如果发现俱乐部账目有问题,足协很可能会把相关线索移交给司法机关。

  已有四名裁判被“协助调查”

  有消息称,周伟新涉嫌在足球圈内穿针引线,撮合一些“问题球”。昨晚,周伟新的多位亲友证实已与他失去联系。

  在足协官员、前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被拘捕之后,外界就一直认为会有不少裁判成为打假扫黑行动的调查对象,但出人意料的是第一个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竟然是被誉为中国足坛第一哨的陆俊,而上海籍裁判黄俊杰则是在本周二被打假扫黑专案组工作人员带往沈阳协助调查。由于是周末,上海市足协方面并没有出面回应这个消息。此外,还有河北籍女裁判沈红颖和广东籍裁判周伟新也被警方带走,未来几天还可能有更多的裁判牵涉其中。

  43岁的周伟新毕业于广州体育学院师资班,从1994年开始跟着一位著名裁判学习打边旗。他的敬业态度和谦逊精神在圈内颇负盛名。1998年,周伟新的妻子和儿子移民去加拿大,可是他为了继续从事裁判工作,毅然留在国内。成为国际级裁判后,周伟新的生活仍然很简朴,平时大多呆在天河区从事体育用品和休闲服经营,从傍晚开始在华师附中或暨南大学校园里跑步、练体能。而且,他是个出了名的“大孝子”,每周都会回到乡下看望老父母。

  虽然周伟新的敬业精神值得称赞,但是他的执法能力多次引发强烈质疑,每年都会导演几场麻烦赛事。2002年初,浙江绿城向中国足协举报8名裁判涉嫌受贿,周伟新被中国足协叫到北京谈话,他主动交代了很多问题,退回所有的赃物,这才得以继续出现在联赛赛场。2004年北京国安与沈阳队的比赛,当值主裁判就是周伟新,此战酿成了“国安罢赛”风波。2005年底,中国足协向国际足联申报2006年度国际级裁判员名单。连续两年被列为亚洲精英裁判的周伟新,却成为被国际足联驳回的4名中国裁判之一。

  足坛工作组突查中超中甲账目

  大约一周前,国家体育总局专门召集了一次足球界反腐工作会议,这是总局历史上第一次召开这样的会议,随后总局反腐工作组进驻足协,崔大林亲自挂帅督促此项工作的进行。与此同时,足球界也开始自查自纠工作,足协向各俱乐部派出工作组查账也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

  足协工作组目前正在上海办公,知情人透露:“工作组正在上海查账,陆续还会前往其他的俱乐部,这一次查账的范围包括所有的中超中甲俱乐部,但是重点会有几家俱乐部,这些俱乐部在历史上都比较敏感,如果账目上发现有违规或者违法的蛛丝马迹,工作组很可能直接把线索上交给司法机关。”

  另外,针对足坛反腐风暴,昨天,在全国人代会上海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小组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吴齐表示中国足球存在诸多严重问题,管理层严重腐败,俱乐部缺乏监管,球员价值观扭曲。吴齐说,足坛打假扫赌反腐行动仍在进行,肯定会一抓到底。特约记者 宫赛赛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