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专家:火箭王朝为期不远 完备休城只待姚明回归

2010年03月07日08:52

  北京时间3月6日据扣篮在线消息,本赛季休斯顿火箭多少有点让球迷失望,因为在赛季初姚麦缺阵的情况下他们曾有非常惊艳的表演,但是随着赛程的深入以及麦蒂被交易出去,火箭的战绩逐渐下滑,现在他们距离季后赛已经越走越远。但是,今天扣篮在线专栏作者帕迪普-图尔以“火箭是被遗忘的王朝——姚明可在2011帮助休斯顿争冠?”为标题,表达了对姚明回归后的火箭的巨大期待,但是标题中有一个问号,这说明健康仍是他们潜在的一个问题。

  首先,我要先向大家道歉,因为我在2009年质疑湖人夺冠。确实,科比在奥尼尔离开之后得到了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在得到自己职业生涯第四枚总冠军戒指之后,科比完成了救赎,名正言顺的成为了当今联盟第一巨星。但是,我更愿意相信湖人夺冠时得益于球队光荣的传统,还有姚明因脚伤缺席最后的比赛。

  在去年的那轮系列赛中,湖人找不到对付姚明的方法,小巨人可以在湖人的内线为所欲为。即使在姚明缺阵之后,湖人还是被逼到了第七场。在这里我想说的是,在健康的情况下,姚明是当今联盟最有效率的内线得分手,这一点莫雷深信不疑,这就是他始终把姚明当做非卖品的原因。“是的,我们必须在姚明身上下注,(为了夺冠)我们没有别的选择。”火箭总经理莫雷在本周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说。

  事实也确实如此,自姚明加盟休斯顿火箭之后,火箭送走了弗朗西斯和莫布里,换来了麦蒂。现在火箭又送走了麦蒂迎来了凯文-马丁,这可以说是围绕姚明组建的第三套阵容。可以说,火箭一直在为姚明而寻找最佳“拍档”,他们做到了。

  让我们来看一下火箭现在的阵容,姚明身边有斯科拉和海耶斯这两位好帮手,而在前场他们又有巴蒂尔和阿里扎这两位防守悍将,在后场他们配备了布鲁克斯、马丁和洛里。现在他们正在等待姚明的回归,一个场均可以拿下20+10+2(盖帽)的大个子,这样火箭在攻防两端就完全平衡了。

  此前,莫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在2010年夏天的选秀大会和自由球员市场上都会有所动作,让火箭在下个赛季再上一层楼,成为联盟一支真正的强队。所以,在姚明复出之后,他们完全有能力去冲击总冠军。一直以来火箭都是被遗忘的王朝,因为由于伤病等原因他们始终难有突破,所以等待健康的姚明回归之后,2010-11赛季他们有机会在姚明的带领下开创大场面。(搜狐体育 风飞沙)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