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三八节忆七巾帼:邓亚萍成女强人 郎平传奇(图)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07日11:16
郎平
郎平

  郎平——排坛的传奇

  1981年至1986年,郎平作为主攻手的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上5次蝉联世界冠军,成为世界排球史上第一支连续5次夺冠的队伍。一时间,各行各业掀起了学习女排精神、发扬女排精神的热潮。女排精神成为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象征。 郎平于1986年退役,1995年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并率领中国女排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1998年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曾经先后担任意大利女排俱乐部、美国女排国家队以及土耳其电信女排俱乐部主教练。在北京奥运会上,郎平带领美国女排时隔24年后获得银牌,平了该队的历史最好成绩。2009年8月,在阔别中国排坛11年之后,“铁榔头”郎平重返中国排坛,执教中国第一支职业排球俱乐部——恒大女排,她们以12连胜的战绩冲入甲A,并夺得全国联赛甲B冠军。 左图为1984年8月7日,主攻手郎平在洛杉矶奥运会女排决赛中扣球。最终,中国队以3比0击败东道主美国队,夺得金牌。 右图为2010年2月2日,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右一)在比赛间隙指导队员。当日,在中美女排对抗赛中,恒大女排以3比0战胜美国女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