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云南首家业余足球俱乐部成立 首秀战胜北京女足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03月07日12:47

  本报讯 记者刘波报道 在云南,每年的各种业余联赛都会吸引大批足球爱好者参加。但因为一直得不到企业的青睐,至今没有一家注册的足球俱乐部。近日,云南首家业余足球俱乐部——“开远人”队正式组队成立。昨日下午,该队在星耀体育中心体育场挑战由前中国女足主帅王海鸣带领的北京女足。结果,“开远人”队2比1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作为云南的“足球之乡”,开远曾经向国青队、前红塔队、省队、省青年队输送过高福林、张彪等很多优秀足球运动员,为云南足球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发起并组建这支云南首个业余足球俱乐部的高福林昨日说:“尽管我们中的很多球员已经退役多年了,但开远人对足球的热爱仍然不会改变。我们组建这支业余足球俱乐部的目的,除了集中开远足球人一起踢球延续开远足球的传统,也希望成立一个足球基金培养更多的开远足球好苗子,为云南足球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据悉,“开远人”足球俱乐部成员目前有40多人,球队每月都会进行一至两场比赛,并会参加云南业余足球的各项比赛。

  昨日,“开远人”队成立后迎来的首个对手是北京女足,她们的主教练正是前中国女足主帅王海鸣。王海鸣于2009年初接过北京女足教鞭,虽然未能在接下来的山东全运会上卫冕,但他和他的弟子们已做好了2013年全运会再圆冠军梦的打算。已经全面完成新老交替的北京女足在昆集训已有一段时间,由于大多数职业足球队已经在春节之前离开了昆明,昨天与“开远人”进行的这场教学赛,对于急需进行战术磨合的她们来说算是一场“及时雨”。

  比赛分为三节进行,每节30分钟,在经过轮番较量后,我省第一家业余足球俱乐部“开远人”凭借刘宇和高福林的进球,以2比1击败北京女足。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