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八一女排客场3-2逆转江苏 距联赛季军一步之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3月07日17: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今天2009-2010年全国女排联赛A组季军争夺战展开了第一场比赛的较量,江苏华东有色主场迎战八一,结果八一队在1-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拼搏,尤其是在决胜局开局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气馁,顽强实现逆转,在两场定胜负的季军争夺战中取得先机。五局比分分别是25-21、17-25、22-25、25-19和15-11。

  首局比赛,八一队准备比较充分,进入状态也比较快,很快取得了8-4的领先,随后八一队越战越勇,反观年轻的江苏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心态也发生了一些变化,越打越级,很快八一队以19-14领先,尽管主教练叫了暂停进行布置,但是八一队还是率先拿到第20分,随后八一队发球和轻吊连续出现失误,崔咏梅也叫了暂停进行布置,暂停过后八一队接发球依旧不理想,不过白云凭借在二号位的强攻帮助八一队度过难关,八一队22-17领先,尽管江苏队连续追分一度将比分迫近到21-24,关键时刻崔咏梅叫了八一队本局的第二次暂停,随着范琳琳四号位重扣得手,八一队25-21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的比赛江苏队首先发球,双方开局阶段比较焦灼,2-2平后,八一队二传手沈静思的传球点开始变得比较分散,八一队各个位置打得比较活,随着二次球得手,八一队取得了6-4的关键时刻,范琳琳后排起跳,球重重地砸在网带上,八一队将比分改写成7-6,紧接着江苏队接发球失误,八一队带着8-6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江苏队利用李慧的发球轮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崔咏梅在暂停之后一再提醒队员“慢点”,随着惠若琪拦网成功,江苏队已经11-8领先三分,紧接着八一队被吹了一个轮次错误,八一队转眼间8-12落后,随后八一队有一个非常好的反击机会,但是二传手和攻手之间没有形成默契,被江苏队三号位进攻打死,八一队的卡轮还在继续,崔咏梅不得不再次叫了暂停,随着江苏队后排强攻出界,八一队总算熬过了这一轮。随着四号位强攻得手,江苏队以16-11进入本局的第二次技术暂停。17-12时,江苏队陆倩发球下网,这位老将也很不好意思的捂住了脸,随着八一队发球下网,江苏队20-15领先五分,随后江苏队利用陆倩和惠若琪的强攻连续得分,并以25-17拿下这一局,双方在前两局的比赛中打成1-1平。

  第三局比赛,八一队没有受第二局失利的影响,二号位背飞依旧打得有声有色,随着三号位拦网得手,八一队2-1取得领先,随着范琳琳四号位进攻出界,江苏队将比分追成4-4平,最终八一队8-7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随着八一队双人拦网卧果,陆倩帮助江苏队将比分追至9-9平,随后两队比分一直僵持,随着三号位吊球得手,八一队带着16-15的微弱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两队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20分之后,江苏队保持着微弱的领先,最终江苏队以25-22拿下这一局,将双方大比分反超至2-1。

  第四局比赛,没有退路的八一队一开局就打出了一波5-1的小高潮,2-7时,江苏队主帅薛永业叫了暂停,随后八一队越战越勇,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她们已经以16-7领先多达9分,9-17时,江苏队换上老二传赵云试图改变一下场上节奏,这一改变果然收到了一定的效果,江苏队一路将比分追至13-18,无奈此前落后太多,随着范琳琳进攻得手,八一队25-19拿下这一局,双方前两局战成2-2平。

  决胜局的比赛,江苏队老二传赵云继续留在场上,随着惠若琪大斜线得分,江苏队取得了2-0的开局,随后八一队加强了三号位的传球,并利用白云的发球将比分追成3-3平,保持强攻的同时八一队加强了对惠若琪的拦网,并很快收到成效,八一队带着8-3的巨大领先交换场地,随后八一队在11-5的时候被对手连追两分,崔咏梅果断叫了暂停,不过江苏队随后加强了对八一队二四号位的拦网,13-11时,八一队再次叫了暂停,关键时刻,江苏队没能抓住八一队配合失误的机会,反被白云拦网得手,随着江苏队进攻失误,八一队15-11拿下决胜局,总比分3-2战胜江苏,在季军争夺战中占得先机。(搜狐体育 思航雨)

    解析-白云陆倩核心地位悄然转变 一个时代宣告终结?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江苏队太不稳定了...
八一队比较顽强...
谁赢都好,支持中国女排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